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课程融创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0-07-27 10:48:08   浏览次数:1623   文字大小:【

  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讯 7月26日,2020年洛阳市暑期文旅活动启动仪式暨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开营仪式在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天街举行。

  活动由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市文物局及文保集团共同主办,洛阳古都研学旅行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仪式上,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发布2020年暑期文旅活动内容。在国内旅游市场全面重启、跨省旅游恢复开放的新形势下,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文化旅游大会精神,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洛阳文旅产业健康发展,繁荣洛阳暑期文化旅游市场,促进洛阳文旅行业全面复苏。

  洛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柴洪涛宣布2020年洛阳市暑期文旅活动正式启动。

  为全面贯彻全市文旅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洛阳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建设博物馆之都工作的实施意见》,遵循“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对接市场、合力推进”的核心原则,着力打造“用旅游的方式传播河洛文化”的全新研学形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洛阳市文广旅局、洛阳市文物局、洛阳市教育局、洛阳文保集团及相关旅行社、博物馆、研学营地、研学基地等机构共同成立“东方博物馆之都”课程融创中心,市教育局局长刘茂钦为“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课程融创中心授牌,市文广旅局副局长路毅、市教育局副局长贾长河、市文物局副局长郭志红为专家颁发聘书。

  “东方博物馆之都”课程融创中心办公地点设“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由洛阳隋唐城遗址管理处处长王莉担任主任。

  仪式结束后,各位专家来到定鼎门遗址博物馆对现有研学课程展开了讨论。

  洛阳作为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十三朝古都,是丝绸之路东方起点和隋唐大运河的中心,研学资源丰富。全市现有世界文化遗产3项6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1处(54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15处,市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近500处,其他不可移动文物近9000处。全市现有各类博物馆、纪念馆82座。厚重的历史文化禀赋,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研学课程的设计开发提供了天然优势。

  尤其是“十三五”以来,洛阳市把发展文化旅游作为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脉的应有担当,坚持以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以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强化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河洛文化的国际表达,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致力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和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走进博物馆,爱上洛阳城”定鼎.. 下一篇新时代行走的编钟|一见倾心,声声..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