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最早中国”考古研学夏令营报名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0-08-03 14:42:07   浏览次数:2531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讯(供稿:石牧阳)暑期刚刚开始,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已接待了研学学生2000余名,夏博研学热度不断升温。为给孩子带来更高质量的研学体验,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特携手洛阳市文物考古院举办两期“最早中国”考古研学夏令营,欢迎中小学生踊跃报名。炎炎夏日,请和小夏一起探秘“最早中国”,领略考古的无限魅力!

  一、活动时间

  第一期:8月11日-8月12日

  第二期:8月18日-8月19日

  二、招募对象

  9-15岁中小学生

  三、招募人数

  每期招募40名(名额有限,录满为止,缴费后视为报名成功,报名顺序以缴费顺序为准)

  五、路程亮点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依托二里头遗址而建,汇集了二里头遗址自1959年发现以来考古发掘研究成果的精华。以二里头遗址为代表的二里头文化,是中国乃至东亚地区最早的“核心文化”、最早的广域王权国家。二里头遗址被誉为最早的中国,是中华文明总进程的核心与引领者。博物馆目前设置五个基本陈列展厅,藏品类型涵盖青铜器、玉器、陶器、石器等,其基本陈列曾荣获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孩子们不仅能观赏到精美文物,还可以体验用陶泥手工制作属于自己的镶嵌绿松石兽面纹铜牌饰。

  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

  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位于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北侧的二里头遗址之上,占地1045.8亩,园内对二里头时期的古洛河景观模拟复原、并对宫城城墙、宫殿建筑基址群等考古遗址进行拔高复原展示。孩子们在游园期间可以在洛河故道欣赏洛河风情,参观一号、二号宫殿基址了、绿松石器作坊遗址、铸铜作坊遗址、祭祀遗址区、考古遗址现场等。

  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之夜

  东方博物馆之都研学营地占地 60 亩,建筑面积1256 平方米。目前拥有研学宿舍 16 栋,并配备研学展示馆、体验教室、活动广场、餐厅水吧、图书阅览室等设施,是洛阳市目前功能最为完善、设施最为先进的综合性研学营地。营地内可体验课程:1.《六艺之“射”》六艺以善统美,以美启善。《周礼》说,子弟入学要学“六艺”,礼、乐、射、御、书、数,“射”就是指射艺。学生通过此课不仅增长古代历史文化知识,了解到射的含义、掌握古代射艺礼仪以及现代射击体育的发展,感受华夏核心礼制发展历程,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2.《巡天者--城市观星指南》观星术源于河图洛书,自古我国就开始探索宇宙中无尽星辰的奥妙,学生学习天文望远镜的操作技能,通过对恒星、行星和星座等对象观察,了解一年四季不同时间的星象变化,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以及科学素养,感受星空的奥秘,激发学生的求知力与探索力。

  曹魏大墓

  洛阳曹魏大墓是全国为数不多的曹魏时期大型墓葬之一,出土物主要有陶器、铁器、铜器、漆木器和少量玉器等400余件。2016年被评为全国六大考古新发现。在这里有专业考古人员授课,教导孩子考古和盗墓的区别,并让孩子们体验考古工具的使用方法,领略考古的无限魅力。

  洛阳仓窖博物馆

  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洛阳遗产点之一的回洛仓,有仓窖约700座,每个仓窖可以储存约50万斤粮食,整个仓城可以储粮3.55亿斤。是目前我国发现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隋代粮仓。在仓窖博物馆内,孩子们可以看到一千多年前的内径10米的巨大仓窖,了解古人高超的储粮技术。

  洛阳市文物保护修复中心

  洛阳市文物保护修复中心位于洛阳市西关周公路9号,2011年正式揭牌成立,下设有陶瓷器修复实验室、金属器修复实验室和纸质文物修复实验室等,是洛阳市保护修复文物的前沿阵地以及重要科研力量。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参观体验文物修复过程,深入感受文物修复大师们的工匠精神!

  六、费用说明

  1.费用298元/名(研学夏令营过程中不再另收任何用费)

  2.费用包含:

  交通:行程内空调旅行大巴

  餐食:2午餐+1早餐+1晚餐

  住宿:洛阳设施最完善研学营地1晚

  服装:统一研学夏令营文化衫1件

  服务: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曹魏大墓、仓窖博物馆、洛阳文物保护中心参观讲解费用、专家授课费、全程领队服务

  材料:研学课程需要的材料工具费

  保险:旅游意外伤害保险

  3.退费须知:

  (1)活动开始前72小时取消,退款100%;

  活动开始前48小时取消,退款50%;

  活动开始前24小时取消,退款10%;

  活动当天取消,不予退款;

  退款金额将于活动结束后72小时内退还。

  (2)申请退订请提前与博物馆联系确认,否则视为无效。

  (3)因目的地发生不可抗力而导致全部行程取消或部分行程取消,将退回未发生的实际费用。

  4、缴费方式请来电咨询

  5、缴费后请将以下信息发送至邮箱eltyanxue@163.com

  参加日期,营员姓名、年龄、性别、身高,身份证号码

  家长姓名,电话(两个)、家长身份证号码(用于办理保险)

  七、注意事项

  1.若因下雨等天气原因,原定课程无法开展,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2.请家长为孩子准备足够量的口罩。

  3.当前疫情风险持续降低,但为孩子的安全着想,我们将采取进博物馆测体温,每日做好车内消毒工作,用餐根据当地具体况优先采取分餐制或使用公筷等严格防疫措施。

  4.有意愿让孩子参加的家长可在工作时间9:00-16:30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0379-65091899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2020年8月3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献礼八一 致敬军人——洛阳博物馆.. 下一篇我们的节日——建军节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