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洛阳文旅市场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22 10:28:42   浏览次数:926   文字大小:【

  

  洛邑古城内非遗糖画受游客欢迎

  春节以来,我市天气晴好,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产品供给亮点频出,聚客效应和拉动消费效应显著提升,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迎来“开门红”。

  这个新春佳节,“就地过年”成为主旋律,市民出游以近距离和短时游为主,家庭自驾游成为主流,倒盏村、魏家坡、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洛邑古城等景区举办的民俗活动备受追捧。

  今年春节,新安县开展的“游新安·惠生活”A级景区免门票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前往,黛眉山、青要山、荆紫仙山、万山湖、龙潭大峡谷“三山一湖一峡谷”成为新安游山玩水的“地理名片”,景区打造的水上乐园、游轮观光、亲子游玩等娱乐项目,丰富了山水景观的游览形式。黄河神仙湾的手工作坊生产体验、民俗文化表演,以及土古洞的非遗打铁花、扭秧歌、舞狮等传统民俗演艺,营造地道新安年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假期,新安县共接待游客43.6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5亿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21%。

  

  龙潭大峡谷景区游人如织

  民俗文化是伊滨区极具代表性的区域文化,在倒盏村知青广场戏擂台,“比‘武’招亲”吸引众多游客参与;作坊街吹糖人、草编、泥塑等传统技艺,引得游客交口称赞。作为近郊景区,万安山旅游度假区山顶公园、七彩大峡谷、野生动物欢乐世界结合各自特色,推出了年俗表演、马戏演出等互动活动,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据统计,春节假期,伊滨区共接待游客约7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6.89亿元。

  放眼南部山区,作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栾川县丰富的冬季旅游业态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老君山景区在地质广场举行“一起包饺子”活动,让游客品尝年的味道;鸡冠洞景区为游客准备了异彩纷呈的民俗故事表演和灯光秀夜游项目;竹海野生动物园围绕“新春”主题,举办“免费品美食、免费看表演、免费3D灯光秀”等精彩活动,让游客尽享动物王国的无限魅力;陶湾康养小镇、庄子玫瑰庄园等一批美丽乡村成为春节旅游目的地,日均接待游客都在3000人次以上。春节假期,栾川县共接待游客44.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3亿元,较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109.58%和112.4%。

  此外,老城区洛邑古城以“国潮老城、洛邑风情”“古都夜八点”为主题分时段举办非遗展示、音乐主题快闪、国风表演等系列活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景区以“奇妙夜”为主题,开展了“开门纳福”“元日神探”“神都志·天门有道”等沉浸式演艺活动。孟津县魏家坡开展了寻年味、品民俗、赏美景、吃美食、忆童年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年味盛宴。(记者 李冰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黄河河道内,洛阳首次发现完整西.. 下一篇春节期间不停工 书写最美“敬业福..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