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筹办建党百年专题展览 洛八办公开征集近现代文物
发布时间:2021-02-24 13:14:07   浏览次数:1330   文字大小:【

  2月23日,洛报融媒记者从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简称洛八办)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洛八办拟筹办建党百年专题展览。为丰富展览内容,生动讲述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近现代文物。

  一、征集范围

  (一)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洛阳及各地人民进行革命斗争遗留下的文物和资料;

  (二)自五四运动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洛阳及各地的革命文物和资料;

  (三)当代与洛阳及各地相关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活动、著名人物等的见证物;

  (四)反映洛阳及各地近现代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变迁的文物和资料;

  (五)反映洛阳及各地近现代城市、建筑及各行业发展变化的文物和资料。

  同时,洛八办还长期征集抗日战争时期洛八办及相关人员的文物、遗物、资料;抗日战争时期洛阳及各地军民抗击日寇的相关文物和资料;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洛阳及各地党史及代表人物相关的文物和资料。

  以上征集范围中的文物和资料,包括但不限于实物、手稿、图书、档案、图片、音视频等。

  二、征集方式

  1.捐赠。鼓励个人或团体捐赠,洛八办将向捐赠人颁发荣誉证书收藏凭证,并在收藏和展出时具名。

  2.收购。藏品合法拥有者(单位)自愿有偿转让且符合洛八办征集需要的藏品,经鉴定评估确认后,以双方认可的价格进行购买。

  3.借展。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洛八办对有关收藏单位或个人进行有限期的借展,双方签订借展协议,文物所有权不变。

  4.复仿制。按照文物法律法规规定,在确保文物安全的前提下,对特别珍贵但本人(单位)欲自己保存原件的,在征得对方同意后,进行复仿制。

  5.接受公安、法院、海关、工商、纪委及文物执法等部门依法没收并移交的文物。

  三、联系方式

  1.征集单位: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2.地址: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九都东路222号

  3.联系电话:0379-63969336 63952409

  4.联系邮箱:lybaban@163.com

  (洛报融媒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王丹)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博物馆荣膺第六批全国学雷锋.. 下一篇《洛阳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3..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