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回家了!“唐宫小姐姐”在洛录制河南元宵节特别节目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1-02-25 16:03:23   浏览次数:979   文字大小:【

  2月25日晚上,2021河南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在河南卫视和快手播出。23日晚,节目摄制组来洛录制的消息在各媒体发布后,引起市民广泛关注。今天,记者将带您再次走近这群火遍全国的“唐宫小姐姐”,讲述她们“回家”的故事。

  网友点赞,体现洛阳人的文化自信

  “唐宫小姐姐‘回家’了!”她们再次出圈,在众多平台引发关注。

  在抖音号“掌上洛阳·洛视频”上,这群小姐姐的小视频获得近百万点击量,而在今日头条号上,本报昨日刊登的《“唐宫小姐姐”要陪您闹元宵了》登上了洛阳当日十大热搜。

  对于这群出现在洛阳城的小姐姐,网友们纷纷点赞。网友“落樱”说:“这样才有身临其境穿越的感觉。”网友“自我观察”说:“这才是实至名归,大唐盛宴!”网友“丫丫”说:“唐宫小姐姐与洛阳结合,这样才更搭!”

  在这些评论中,大家对“唐宫小姐姐‘回家’了”的评论尤为赞同,一连串的花式点赞背后,体现了洛阳人的文化自信和底气。

  “唐宫小姐姐”再次出圈,为洛阳代言

  23日晚6时,记者在现场看到,5位“唐宫小姐姐”带妆来到应天门二楼广场,一出场便成了当晚的“明星”。

  “每每登台时,她们都在嘴里塞着脱脂棉,穿着厚重的连体棉衣。演出结束,演员们经常全身湿透。”晚会相关负责人说,当晚应天门二楼广场温度很低,平台风力较大,但记者依旧在她们脸上看到了汗珠。

  “为了保障演出效果,我们从接到任务到开拍,只有一天时间。”洛阳文保集团营销运营部部长张娴说,为了能够营造上元灯节的氛围,文保集团选拔了100个群众演员,让他们身着唐代的服饰,在布满宫灯的“大唐街道”行走。

  在现场拍摄过程中,5位“唐宫小姐姐”身着融入三彩元素的襦裙时而严肃庄重,时而嬉笑打闹,她们“肉嘟嘟”的小脸、丰腴的体态,仿佛唐朝少女跃然眼前。这5位小姐姐随着音乐节奏灵活扭动,瞬间掀起了一股盛唐“国潮风”,带领广大网友一秒“魂穿”大唐。

  她们还是来赴宴的吗?不,这次她们将为洛阳“代言”。上元灯节即将来临,她们穿梭在隋唐洛阳城宫城区,通过她们跳动的身影,带领观众见证大唐盛世的繁华。

  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吸引主创人员

  当晚,这群小姐姐们的妆容造型和河南春晚别无二致,也让大家近距离欣赏到了这群“唐朝少女”的风姿。洛阳博物馆陈列了许多唐俑,她们圆润娇俏、面含微笑,短襦窄袖罗帛垂胸,长裙曳地,与“唐朝小姐姐”“复制粘贴”般神似。

  在她们中间,哪一个与“唐朝小姐姐”最像呢?洛阳博物馆保管部主任石艳艳说,“唐宫小姐姐”的服饰借鉴了三彩特点,为唐代中晚期的服饰。而唐三彩女俑服饰简洁明快,这与“唐宫小姐姐”的装饰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三彩人物中,神情与身韵最为相似的要数三彩女坐俑,她出土于洛阳北窑唐墓。”石艳艳介绍,洛阳作为大唐“东都”,出土了大量唐三彩,其中唐三彩女俑多取材于唐代社会女性人物,有立俑、坐俑、乐舞俑等,着重表现唐代女性姿态自由、面容丰腴、肌肤细腻、双手纤巧的形象。

  正是因为唐俑与洛阳深厚渊源,以及洛阳的发展动力,2021河南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的其中一个录制点选在了洛阳。

  “舞蹈创作人员在洛阳博物馆找到了创作灵感,可以说洛阳是‘小姐姐’诞生地之一。”晚会相关负责人说,另外去年洛阳作为央视秋晚的分会场,得到了全国的关注。洛阳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千年古都的文化特色越来越凸显,文化繁荣兴盛汇聚起澎湃动力,这也是吸引他们来洛录制的更重要原因。(洛报融媒记者 贾臻)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文物局召开2021年全市文物.. 下一篇正月十四至十七,持洛阳旅游年票..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