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整体提升工程有序向前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08 14:37:45   浏览次数:1227   文字大小:【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讯(供稿:杨蔚青 张龙丹)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整体提升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2021年1月下旬以来,项目进入“无间歇”工程施工阶段。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整体提升项目地上工程于1月19日招标完成,在完成公示、签订合同等法定程序后,我们立即督促施工方进场施工。通过技术交底、测定标高、放线定位等准备工作,即刻开展了苗木迁移、施工道路整修、园路基槽开挖、旧馆舍整修、部分旧围墙园路拆除等一系列工程的施工工作。在馆领导带领下,设计、施工、测量、检测等单位密切配合、大力协作,克服低温、大风等恶劣天气,放弃双休日、春节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开展工作。

  3月2日,地下工程招标完成后,我们立即组织施工方按程序公示、签合同并进场施工,提前做好人员部署,积极与各协作单位沟通协调,组织施工力量,克服降雨、沙尘暴等恶劣天气带来的阻工效应,昼夜加班,积极开展基坑开挖、护坡支护、建筑监测等工作。

  由于新扩建展厅、下沉庭院位于玄堂、历代典型墓葬区、壁画馆之间,而且是深度超过六米的深危基坑,施工难度较大。我们在市住建局指导下,积极组织基坑设计、施工方案论证会,确定科学严谨的设计、施工方案,按要求认真组织施工。

  目前,馆区历代典型墓葬展区的墓葬区天井屋顶已按原建筑样式完成防水和屋面铺瓦全部完成工作,馆区东侧及景陵周边的乔木种植已全部完成,新扩建下沉庭院和壁画展厅也已完成基坑开挖及支护工作,正在开展建筑基础垫层的制作。



  工程施工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扑在一线,奋力推进项目进展。因为是旧馆改造项目,每开展一步都需要反复研究,每进行一项施工都需要人盯在一线,既要考虑项目推进后期的效果,也要考虑文物安全,地上工程、地下工程班组多、人员杂,又涉及多处交叉部分,施工组织繁琐冗杂,广大干部职工不畏困难、不计得失,加班加点开展工作,力争圆满完成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整体提升工程,为“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洛阳“博物馆之都”建设增光添彩。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承办洛阳都.. 下一篇洛阳市文物局局长余杰同志莅临山..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