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追忆烽火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洛阳抗战纪念馆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3 16:18:02   浏览次数:1603   文字大小:【





  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李文艳)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我们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永久铭记的日子。1931年日本侵略者悍然发动“九一八”事变,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视死如归,以巨大牺牲取得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在这个值得纪念的特殊日子里,洛阳抗战纪念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追忆烽火岁月,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砥砺初心使命。

  举行“赓续抗战精神、砥砺复兴力量”主题诗歌朗诵活动,制作纪念抗日战争胜利短视频在抖音及“汉魏洛阳”公众号推出。76年,如今山河无恙,家国皆安,历史不可忘,吾辈当自强。志愿者们通过慷慨激昂的主题诗歌朗诵,追忆那段刻苦铭心的峥嵘岁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

  洛阳抗战纪念馆今日同步推出AR语音智能讲解系统,为观众提供便捷、新颖的智能语音讲解服务。观众关注“豫西烽火”小程序后,在参观过程中AR扫描任意展览图片即可获取语音讲解服务,二维码扫描豫西抗战红色纪念地即可获取相应语音讲解。AR语音智能讲解系统包含洛阳抗战纪念馆四个展厅300多幅展览内容的语音讲解和文字图片展示,观众可以根据个人参观节奏,自由获取想要了解的展览内容语音讲解,离馆后也可扫描储存的展览照片获取语音讲解信息。

  今日,洛阳抗战纪念馆还先后接待西工区新入职公务员、市直二幼党员百余人参观“豫西烽火—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洛阳抗战”主题展览,共同追忆烽火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9月7日起,洛阳仓窖博物馆恢复开放 下一篇洛阳已普查建档古树名木87590株 ..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