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洛阳博物馆:当文物遇见剧本杀
发布时间:2021-09-09 11:24:19   浏览次数:1225   文字大小:【

  新华网郑州9月9日电(记者李文哲)9月8日,洛阳博物馆联合小黑探、支付宝推荐剧本杀——《洛阳东风几时来》。洛阳博物馆馆藏文物,包括“晋归义胡王”金印、透雕龙纹玛瑙璧、金狮串饰等借力数字化技术“活起来”。

  据介绍,该剧本杀设定故事发生在晋朝时期的洛阳,彼时北方民族内迁、民族融合达到空前高潮,五胡十六国的洛阳城,保留了最初的文化融合印记。而这款由知名作家执笔的故事剧本中,众英雄儿女间的爱恨情仇也将徐徐展开。

  目前,对于想要体验这款剧本杀的用户,只需上支付宝搜索“洛阳东风”,即可了解自己在晋朝是什么身份(即剧本杀中的人物身份),同时可以根据引导去线下门店体验。

  文化出圈已是当下河南的名片之一。优秀传统文化正在呼唤现代语言表达,它们纷纷走出故纸堆,以时尚又妙趣横生的形象飞入寻常百姓家,获得更多年轻人关注点赞。


洛阳博物馆 李珺

  支付宝市场部有关负责人何畅表示,河南有着丰富的传统文化资源,而剧本杀又是年轻人间流行的社交方式,希望把代表传统文化的历史文物和年轻人喜欢的方式结合起来,激发年轻人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未来,还会通过蚂蚁森林、支付宝地下室、支付宝修文物、智能科技等数字业务不断创新形式。

  当下,博物馆已不仅仅是文物收藏单位,更是文化传播单位。如何借力数字化让文物“活起来”,让更多年轻人关注文物保护,成为博物馆在当下重要的着力点。

  洛阳博物馆有关负责人李珺表示,剧本杀是洛阳博物馆数字化文创产品的一种尝试,将结合观众需求,和支付宝等互联网公司一道,利用传统文化打造文化IP,推出更多类型的文创产品,激发博物馆文创产业的发展潜力。
 

  请点击下方标题观看视频:

 

  《洛阳东风几时来?洛阳博物馆典藏文物在剧本杀里给你答案》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纪录片拍摄技术与方法”主题讲.. 下一篇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创建文..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