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市委书记江凌到龙门园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4 10:54:41   浏览次数:953   文字大小:【

  江凌在龙门园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保护优先加强深度谋划厘清责任边界

  打好“龙门牌”加快推动文旅文创成支柱
 

  9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江凌到龙门园区调研,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加强对龙门文旅融合发展的深度谋划,厘清政府和市场的责任边界,处理好保护与利用的关系,切实打好“龙门牌”,加快推动文旅文创成支柱。

  正在实施的龙门古街及龙门石窟数字化展示中心项目,是完善龙门景区吃住行游购娱演产业链条的重要引领性工程。江凌察看工程进展,了解片区规划建设情况,要求有关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树立运营理念,用好市场机制,推动片区改造更贴合文旅市场发展新需求。

  江凌先后来到广化寺以南片区、龙门南片区,听取2个片区改造提升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龙门湿地保护和林木长势情况,看望护林员周本立、解顺生,对他们三十多年如一日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守护生态安全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要把广化寺以南片区纳入龙门景区整体谋划打造,做好项目运营策划,实现综合效益最大化;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保护好生态湿地,守护好森林资源,筑牢城市的绿色屏障。

  在龙门园区河东社区,江凌察看老旧小区改造进展,了解基层党建和便民服务工作情况。他指出,要把老旧小区改造和小区治理结合起来,把居民发动起来成立自治组织,着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发挥河东社区紧邻龙门景区的区位优势,鼓励群众大力推进创业创新,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民宿、特色餐饮等业态,不断提高群众综合收益。江凌还察看了安菩纪念馆项目建设进展。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江凌指出,龙门石窟是世界石刻艺术宝库之一,也是洛阳不可多得的重要城市名片,龙门园区要在推动文旅文创成支柱中走在全市前列、发挥更大作用。当前,龙门园区班子谋发展思发展积极性高,干部队伍劲头足,干事创业氛围浓,对实现龙门园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下一步,要加强深度谋划,以更大视野明确发展定位,以运营思维把业态谋准谋实,把独特的石窟寺文化转化为更多可运营的发展资源,以高质量的文旅融合项目彰显龙门特质、展示空间肌理。

  江凌强调,要厘清政府与市场的责任边界。龙门园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抓好重大基础设施、公益性投资项目建设和拆迁安置等工作,为市场主体承接项目打好基础;要用好市场化机制,凡是经营性的项目都要引入市场主体,加强招商引资、做好综合评估,不断优化投资运营机制,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要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始终坚持保护优先,增强敬畏感,在保护好文化遗产的基础上合理利用,避免过度商业化、娱乐化;高水平建好龙门石窟研究院,在提升独立性、专业性、学术性上着力,引进更多专业人才,推出更多研究成果,提高龙门石窟研究院在国内外文博行业中的地位和影响力;抓好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提升,组织大家对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石窟寺文化、文旅产业发展新业态新变化、互联网传播规律、投融资体制和市场化运作机制等进行深入系统学习,更好适应文旅融合发展新要求。

  王军参加调研。(洛报融媒记者 李东慧)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汉魏故城社教案例“上车开讲”初.. 下一篇洛阳民俗博物馆安防系统整合改造..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