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防患于未“燃”——洛八办纪念馆双节前开展安全排查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7 08:30:00   浏览次数:918   文字大小:【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讯 为进一步做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15日下午,洛八办纪念馆馆长白丁带领全体工作人员联合老城区消防大队开展安全排查及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指战员结合灭火救援预案,对洛八办纪念馆内重点部位、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及周边消防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安全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安全隐患最快速度处理。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讲解了纪念馆日常防火检查巡查的注意事项、灭火器的规范操作流程、火灾初期的扑救措施,以及应急逃生的基本方法。

  最后根据可能发生的灾害类型,假定着火部位,与我馆工作人员联合开展灭火演练,让工作人员亲身体验如何开展灭火和安全逃生。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人员进行了专业点评,要求全体参加人员认真总结经验,以实战演练为抓手,针对本馆文物建筑的特点,研究解决实战中人员疏散、火场供水、灭火器种类、多队协作等问题,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秋天气候干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更是各类火灾事故的多发阶段。洛八办纪念馆将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切实做到“平时有演练、急时不慌乱”,树立“消防安全,从我做起”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全馆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今后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馆上下全力以赴保障文物安全、游客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洛八办纪念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安全迎“双节”──洛阳民俗博物.. 下一篇洛阳市政府召开“打击文物犯罪,..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