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2021河洛文化旅游节9月29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3 09:57:05   浏览次数:1080   文字大小:【

  自入秋来风景好,就中最好是今朝。22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节会服务中心获悉,2021河洛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9日至10月26日举行。

  2021河洛文化旅游节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为主题,以“文旅文创成支柱”为目标,策划安排2021河洛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式、“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2021河洛文化旅游节大型直播活动、“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宣传推广活动、“国民度假地 最美伏牛山”山水康养之旅、黄河流域非遗国际创意周、“根在河洛”客家文化交流活动、“古都新生活 享游洛阳城”休闲乐购活动7项主要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河洛文化旅游节深度梳理前沿文旅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善用传播思维策划活动,针对不同受众群体设置话题,坚持移动优先,扩大网络传播,吸引更多游客、更多旅游投资,持续提升河洛文化旅游节文化内涵和国际化水平,全力打造引领全国文化旅游新消费的风向标和国家文化创新高地。

  活动安排如下:

  ●2021河洛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时间:9月29日(博览会9月29日至10月2日)

  地点:洛阳会展中心

  活动内容:博览会以“新户外、新消费、新生活”为主题,分线下展区和线上展区,同时组织2021精品民宿与户外露营专项对接会、县区文化旅游产业投资对接会和第八届中国洛阳“三彩杯”(国际)创意设计大赛等活动,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和产业化,强化展示、交流、交易和消费功能,打造文化旅游产品展示交易与合作采购平台。

  ●“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2021河洛文化旅游节大型直播活动

  时间:9月25日上午8时至12时

  地点:全媒体直播

  活动内容:选取二里头遗址、汉魏洛阳故城、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沿黄生态廊道、涧西工业遗产历史文化街区(中信重工焦裕禄事迹展览馆、一拖、洛轴、10号街坊)等地标,节目主持人邀请各界人士,以现场加演播室的方式,共话一个主题,共发一个声音,围绕“行走洛阳读懂历史”,推出“这里是洛阳”的主题,全面宣传推广洛阳历史文化。

  ●“行走洛阳 读懂历史”宣传推广活动

  时间:9月16日至10月26日

  地点:洛阳市

  活动内容:

  1.梦回隋唐城

  通过《登场了!洛阳》发布会、“登场了!‘国宝’——神都探秘考古文创快闪体验活动”“带着‘国宝’游洛阳”线上主题活动,在推广隋唐洛阳城、宣传洛阳城市形象的同时,实现线上线下双发力相互引流,拉高文创销量与品牌传播。

  2.相约卢舍那

  千星之境·龙门夜象——2021小红书国潮文旅种草大会。与小红书战略合作,结合龙门古街百日狂欢节活动,吸引更多签约达人种草龙门古街,打造逛古街、看演艺、吃夜市、品文化的盛世龙门古街新生活。

  3.探寻河洛魂

  发布“行走洛阳读懂历史”精品旅游线路,开展“国风古意寻踪洛阳”创意宣传活动,借助新闻媒体、抖音快手等平台以视频图文等形式线上发布,通过摄影手法和创意制作,展示洛阳历史文化之美,吸引国内外更多游客来洛深度体验。

  ●“国民度假地 最美伏牛山”山水康养之旅

  时间:9月29日至10月26日

  地点:洛阳市伏牛山各景区

  活动内容:通过“豫见云中高速·嗨在伏牛山”线上营销活动、伏牛秋韵休闲旅游活动,展示洛阳伏牛山生物生态资源,加快伏牛山文旅品牌升级。同时,依托老君山、白云山、花果山、西泰山、神灵寨等景区,推出伏牛山登山、赏红叶精品旅游线路,根据红叶变化及时对外发布红叶观赏指数,引导伏牛山红叶网络话题,叫响伏牛山“国民休闲旅游度假地”品牌。

  ●黄河流域非遗国际创意周

  时间:9月30日至10月7日

  地点:瀍河区瀍壑朱樱景观区

  活动内容:黄河流域非遗创意周以“非遗之美创意生活”为主题,邀请沿黄九省区最具创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集中展览展示,展览区域共分非遗创意生活展示区、非遗特色文创市集区、地方非遗美食展区、非遗魅力展演区四个区域。期间举办黄河非遗文化座谈会,邀请沿黄九省文旅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和非遗传承人参加,扩大黄河流域非遗影响力。同期邀请沿黄九省优秀剧目组在创意周活动期间进行文艺汇演。

  ●“根在河洛”客家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9月29日至10月26日

  地点:洛阳博物馆、大谷关等

  活动内容:举办天下“洛阳”汇洛阳摄影作品展、洛阳客家祖源诗词创作大会、“客从河洛来”探寻河洛文化之旅研学活动,传播黄河文化、河洛文化、客家文化,提升洛阳在海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擦亮“洛阳客家祖源地”品牌,助力洛阳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建设。

  ●“古都新生活 享游洛阳城”休闲乐购活动

  时间:9月29日至10月26日

  地点:各特色街区、特色小镇、购物广场,“享游河洛”文旅消费平台

  活动内容:

  1.特色街区享游活动,依托老城十字街、西工小街、涧西广州市场步行街、瀍河铜驼暮雨仿古商业街等特色街区举办美食、演艺等活动,持续培育“古都夜八点”文旅消费品牌;以洛阳美食为线索,邀请粉丝数超560万的B站美食领域大V“盗月社食遇记”来洛拍摄美食探访片,打造“舌尖上的中国”式的网络传播爆款;以“在洛阳、正青春”为主题,与洛阳网合作,开辟“潮起潮洛”专栏,以图文并茂、视频等形式深度报道洛阳的潮人、潮事、潮物,塑造青春、时尚、靓丽的洛阳城市新形象。

  2.特色村镇休闲活动,各县区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策划举办相关活动,培育发展嵩县三合村、孟津卫坡古村落、洛宁三彩陶艺村、宜阳赵老屯、伊滨倒盏村等特色文旅村落。

  3.特色商城乐购活动,以“古都新生活·嗨购洛阳城”为主题组织促消费系列活动,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高质量生活消费的需求。

  4.新型电子消费活动,利用“享游河洛”文旅消费平台,推出“一卡、千企、万品、亿元级消费”,通过发放政府消费券,培育消费新模式,开发消费新体验,形成都市圈消费集聚效应。(洛报融媒记者 李冰 通讯员 孙鹏飞)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21个项目入选“河南考古百年.. 下一篇河南省出台规划 明确打造“运河源..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