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26日起至30日,为你心目中的“洛阳最美古树”投票吧
发布时间:2021-09-27 10:55:22   浏览次数:1021   文字大小:【

  9月26日起至9月30日,“寻根洛阳——洛阳最美古树”评选活动面向社会进行网络投票。投票结束后,活动组委会将根据投票情况,从专家初评的20株候选古树中,遴选并命名10株“洛阳最美古树”。

  古树名木是生态资源中的瑰宝,见证着历史的兴衰,承载着悠悠的乡愁,更维系着文化传承的根脉。洛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生态资源大市,古树名木灿若繁星,共普查建档古树名木87590株,成为全国古树名木最多的城市之一。

  为充分展示洛阳古树名木独特风采,提升公众古树保护意识,今年8月,洛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洛阳市林业局联合洛阳网共同启动“洛阳最美古树”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区和社会各界纷纷参与,自荐家乡和身边的古树。9月中旬,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初评,评选出20株候选古树,进入网络投票环节。

  这其中,有汉光武帝陵“惊鹿探头”、洛宁“桥柏”等造型奇特的古树,也有汝阳“空桑酒树”、周公庙古槐等文化厚重的古树,还有新安樱桃王、嵩县银杏王等蕴含浓浓乡愁的古树。这些古树普遍得到有效保护,生命力旺盛,成为河洛山乡的靓丽风景线。

  投票规则:请关注“洛阳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最美古树”,进入投票页面,再根据提示进行投票。(洛报融媒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红霞 向民)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召开首次青.. 下一篇“登场了!隋唐洛阳城”即将精彩..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