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2021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国庆系列社教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1-09-28 09:43:55   浏览次数:1114   文字大小:【

  1. 衍纸祝福颂祖国

  活动简介:衍纸,是纸艺的一种形式, 发源于十八世纪的英国,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用工具将纸条用卷、捏、拼贴组合完成。它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美学思想,既可以让孩子对美术工艺技巧有一定的了解,又可以让孩子通过手工制作为祖国送上自己的祝福,在金秋送爽的十月,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七十二岁生日。国庆期间,夏博特推出衍纸手工课,为祖国和孩子们送上一份献礼。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1日 下午14:30

  活动人数:10人(孩子年龄在9-12岁之间)

  活动地点: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二楼夏博学堂

  报名电话:0379—65091899

  2. 迎国庆 绘文物——《彩绘文物世界》

  活动简介:陶器是夏朝的主要代表性器物,此次国庆期间,夏博将从文物陶罐讲起,带领孩子们一起去认识文物,引导他们了解文物,并将文物的形象与国庆的主题相融合,进行想象作画,创造出缤纷多彩的陶器,帮助他们在了解夏文化的同时培养创新动手能力。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3日 下午14:30

  活动人数:10人(孩子年龄在6-8岁之间,需要一名家长陪同)

  活动地点: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二楼夏博学堂

  报名电话:0379—65091899

  3. 彩绘夏的颜色

  活动简介:本次活动主要精选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中最具特色的文物,更为直观地让孩子们了解和感受历史文化,让“文物”活起来,结合“知、想、动”,既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提高了孩子们的审美情趣,又充分发挥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童真的笔触去表达另外一个文物世界,架起他们与历史对话的桥梁。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5日下午14:30

  活动人数:10人(孩子年龄在6-8岁之间)

  活动地点: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二楼夏博学堂

  报名电话:0379—65091899

  温馨提醒:请参加活动的人员佩戴一次性口罩。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2021年9月28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加四川博.. 下一篇洛阳市文物局、洛阳市博物馆协会..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