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洛阳民俗博物馆“轨物范世—门楣上的家风 ”展览开幕
发布时间:2021-09-29 15:44:43   浏览次数:1046   文字大小:【




  洛阳民俗博物馆讯 9月29日上午,由洛阳市文物局主办、洛阳民俗博物馆承办、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协办的“轨物范世——门楣上的家风”展览开展仪式在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隆重举行。洛阳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志红,市文物局博物馆科科长张路路参加开展仪式。

  洛阳民俗博物馆馆长赵光付对展览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展览围绕“家风”主题,以修身—齐家—治国为主线,讲述中国传统家风家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和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家风故事,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等重要指示精神,将中国传统优秀家风融入新时代党风政风建设,用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洛阳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志红致辞。她强调,近年来,我市各博物馆充分发挥“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作用,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每年举办、引进精品展览30个以上,多个展览获得国家和省级优秀展览陈列。这些优秀展览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博物馆共享博物馆藏品资源,加强馆际合作交流,策划推出更多优秀的展览,为我市“东方博物馆之都”和“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展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并进行交流。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博物馆荣膺第八批河南省社会.. 下一篇爱,定格在天街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