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国庆假期,洛阳各博物馆接待游客总量超5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10-08 10:23:55   浏览次数:1428   文字大小:【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这个假期,您有没有到热门景点、景区“打卡”?

  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获悉,今年国庆假期,洛阳类型丰富、形式多样的博物馆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打卡地”。截至目前,各博物馆接待游客总量已超过50万人次。

  

  在洛阳博物馆,假期前开幕的“新乡土志系列展览之一:上洛”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的目光。该展览将洛阳出土的文物与当代艺术品结合,以不同于传统博物馆展览的形式实现古代艺术与现当代艺术的融合,赢得不少年轻人点赞:“混搭之美”“脑洞大开”“传统文化再度出圈”……

  

  在洛阳民俗博物馆,同样于假期前开幕的“轨物范世—门楣上的家风”展览也备受游客青睐。该展览将洛阳民俗博物馆所藏的匾额、契约文书等文物中所体现的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家风传承相结合,赋予了传统文化更多时代内涵,让人受益匪浅。

  

  此外,各个博物馆还推出了不少别出心裁的活动,丰富大家的参观体验。在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专门面向青少年儿童的红色读书会活动,以诵读红色经典的形式为祖国庆祝生日,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的“文物里的中国”、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的“彩绘文物世界”等活动也同样受到广大家长和青少年的欢迎。据统计,今年国庆假期,洛阳各博物馆共面向青少年策划推出40多项社会教育活动,丰富了广大青少年的假期文化生活。

  

  要说博物馆里人气最旺的地方,那必须是数字馆。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数字馆、洛阳博物馆数字馆,观众通过沉浸式互动、数字化体验等形式“穿越”时空,与历史来了一场“亲密接触”。在洛阳博物馆“河洛之光”数字馆,国庆节前上映的数字电影《洛神》,带领游客在曹植和洛神“三生三世”的爱恋故事中,读懂辞赋名篇《洛神赋》。

  洛阳市文物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逢节假日,洛阳各博物馆都会以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创新推出各种临时展览,目前每年举办优秀临时展览达30余个。下一步,全市文博系统将进一步推动文物遗产的活化展示,加快塑造“行走洛阳、读懂历史”的文化品牌,不断扩大河洛文化在国内外影响力。(记者 智慧 见习记者 梁笑宇 通讯员 张路路 文/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直播回顾 | “跟着大象游河南”国.. 下一篇爱奇艺《登场了!洛阳》揭开古墓..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