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一行赴洛阳市考古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9 09:31:25   浏览次数:4690   文字大小:【

  洛阳市考古研究院讯 2022年9月24日,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一行赴考古研究院调研,就合作开展的偃师古城村遗址发掘和洛阳金村东周王陵考古调查工作下一阶段合作事宜进行座谈。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晓军,副院长程召辉,商周研究室主任吴业恒参加座谈。

  赵晓军首先表达了对段勇一行的欢迎,并介绍了目前偃师古城村遗址和洛阳金村考古工作的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洛阳在文物资源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是上海大学师生教学、实践考古研究知识的雄厚沃土。双方的合作互补,将推进人才培养、考古发掘、科学研究、学生就业和行业培训等方面良性发展。

  双方就下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未来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以项目为抓手,深入合作,争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物保护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果。

  9月26日,段勇一行莅临古城村遗址考古工地参观交流,并慰问上海大学文化遗产与信息管理学院实习学生,程召辉陪同。段勇对遗址周边情况进行了简单了解,并在工地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古城村遗址基本概况和最新发掘成果的介绍。

  段勇与实习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听取学生介绍各自探方的发掘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最后到古城村遗址驻地察看出土遗物。段勇高度评价了古城村遗址的考古工作,同时对考古研究院领导和古城村遗址现场工作人员对上海大学本次实习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希望未来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贡献力量。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河洛文化与华夏文明”系列第二.. 下一篇中西文明“相遇”,石辟邪绽放东..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