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洛阳市考古研究院考古志愿者队伍成立啦
发布时间:2022-09-29 10:09:17   浏览次数:4039   文字大小:【













  洛阳市考古研究院讯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团结”的志愿精神,营造文明单位新风尚,9月27日上午,洛阳市考古研究院举行考古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授旗仪式。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市创建办副主任赵鲜赤,市文物局副局长李永强,市考古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赵晓军参加仪式。仪式由副院长司马国红主持。

  赵鲜赤在致辞中指出,志愿者活动是一项崇高的公益事业,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为开展好考古志愿者服务活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考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公众考古形式与方法,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深入开展考古志愿者活动。二要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要打造洛阳考古特色文化品牌,吸引更多考古爱好者加入考古志愿者行列中,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华夏历史文明,使考古成果更好地惠及民众。三要真抓实做,把作用“活”起来。要大胆创新,力求突破,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找出社会关注、群众需要、志愿者能为的载体,开展系列特色服务,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

  赵晓军在致辞中强调,此次成立考古志愿者队伍,广泛吸纳具备奉献精神、热心考古事业、有一定文化专业素养的社会各界志愿者,是我院立足实际作出的重大举措。希望广大考古志愿者朋友们珍惜这份荣誉,把力量凝聚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去,发自内心地支持考古工作,深度参与河洛文化传播活动,在服务创优中引领风气、传播文明、倡树新风,以富有激情、富有活力的精神面貌推动洛阳考古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奋进姿态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奋力作为。此外,今后我院也将充分发挥考古志愿者队伍的领航作用,汇聚各方优势,打造“一呼百应”的工作机制,力争将洛阳考古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奋力开创洛阳考古新的百年辉煌,保护好中华民族精神生生不息的根脉。

  赵鲜赤、李永强共同为考古志愿者颁发聘书、佩戴胸牌。

  考古志愿者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考古志愿者代表孙磊作表态发言,表示今后考古志愿者要用自己的知识、自己的表述,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从历史与今天的对话中,激发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振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李永强、赵晓军共同为小手铲课堂揭牌。

  赵鲜赤为考古志愿者授旗。

  仪式结束后,考古志愿者们斗志昂扬,迅速投入志愿服务活动中。孙颂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考古博物馆的馆藏珍品,带领大家切身感悟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郑雅妹老师以《纸载千年——关于造纸术的一些事》为题,从造纸术的改良与普及、古代的文字载体、造纸术出现的意义三个方面出发,为大众讲授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讲座。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考古研究院开启《河洛文化.. 下一篇“河洛文化与华夏文明”系列第二..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