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TOP

“元宵燃灯火 汤圆盈瑞气”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宣讲团走进玄武门社区
发布时间:2023-02-03 09:14:12   浏览次数:1164   文字大小:【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讯 “千门开锁万灯明,正月中旬动帝京。”元宵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两千多年的悠久历史,其渗透出的文化底蕴,精彩浪漫,具有很强的内聚力和广泛的包容性。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2日,洛阳周公庙博物馆走进玄武门社区开展“元宵燃灯火 汤圆盈瑞气”移动博物馆进社区活动。


  活动开始,宣讲员首先对元宵节的由来、发展历程及民俗活动进行详细讲解,使孩子们了解我国传统节日。课程中通过猜灯谜游戏互动,激发孩子们的热情,将整个课程推向高潮。最后宣讲员为大家分发象征祝福的“麒麟小挎包”手工材料,并为大家讲解制作流程,孩子们沉浸在做手工的乐趣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在课外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了解传统节日、体会传统文化的新渠道。洛阳周公庙博物馆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助力建设文化强国。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市老干部督导团到洛八办纪念馆开.. 下一篇活动回顾|2023洛阳周公庙博物馆新..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