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洛阳第六、七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情况公布
发布时间:2020-02-03 08:42:30   浏览次数:2934   文字大小:【

  2月2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发布公开信息,截至2月1日24时,河南省共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93例。其中,洛阳共确诊7例。这是继1月22日确诊首例、1月26日确诊第二例、1月30日确诊第三例、1月31日确诊两例病例后,2月1日又确诊两例。2月2日上午,洛阳市疾控中心向洛报融媒独家介绍了患者情况——

  问:两名患者基本信息有哪些?

  答:二人为母子关系。沈某,女,86岁;程某,男,61岁。长住涧西区。

  问:患者是如何确诊的?

  答:1月20日,58岁的沈某女儿程某某(61岁程某妹妹),从武汉坐长途车回洛探亲,与沈某一起居住。1月27日,程某某出现发热症状,但没有肺炎症状。 1月28日患者母子相继出现发热、肺炎等症状,1月29日到河科大一附院涧西院区就诊,专家怀疑为疑似病例,晚23时转至该院新区医院。1月30日,洛龙区对86岁的沈某和61岁的程某采样送检,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阳性。2月1日,经专家组认定,二人为确诊病例。

  问:目前患者情况如何?

  答: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正在按诊疗方案接受治疗。对58岁的程某某多次采样送检,结果均为阴性。

  问:患者密切接触者情况如何?

  答: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8人,均为患者家属,目前在家隔离观察,未发现异常。程某某由武汉至洛阳乘坐的大巴车已经找到,大巴车司乘人员共53人,正在进一步追查相关人员。

  问:为何这两天洛阳确诊病例增速较快?

  答:有三个原因。一是病毒潜伏期逐渐到期,携带者开始发病;二是全市上下检测、排查力度进一步加大,三是实验室的检测效率进一步提高。不过,大家也没必要恐慌,做好防护,如无必要不要出门,耐心等待战胜病毒的好消息。(洛报融媒记者 智慧 通讯员 耿梅 梁秀梅)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各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再调整 .. 下一篇向着战“疫”最前线冲锋!首批洛..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