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洛阳下雪会抑制病毒传播吗?感染科专家紧急提醒
发布时间:2020-02-06 19:52:25   浏览次数:2910   文字大小:【

  今天洛阳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雪,不少人早上拉开窗帘发现,外面白茫茫一片,有的人甚至按捺不住憋了许久的心,要出门到雪地里撒欢。

  降雪会抑制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吗?记者采访了洛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主任张国强。

  问:这次降雪对疫情能起到抑制作用吗?

  答:降雪对此次疫情的抑制或发展没有太直接的关联,但会改善当前空气质量,降低空气中的颗粒物,有利于抑制上呼吸道感染等呼吸道类疾病。

  问:气温骤降,空气中的新型冠状病毒会被杀死吗?

  答:不能这么说,虽然降雪会降低悬浮在空气中的颗粒物含量,但很多病毒都喜欢低温,温度越低,存活时间越长。新型冠状病毒属于变异后的新病毒,在什么条件下能够被杀死,目前对它的研究和认识还不成熟。

  问:病毒会随着雪花落到地面上吗?

  答:不排除这种可能,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渠道是飞沫传播、接触传播,容易在商场、室内等人员密集、空气流通差的环境中形成传播,室外空旷无人的地方空气流通性好,与室内相比,不太容易形成传播。但是也要提高警惕,目前已进入疫情防控关键期,不建议大家外出,待在家中仍是最好的防控措施。

  问:外出后回家,鞋子需要消毒吗?

  答:有条件的话,最好把穿的鞋子也进行消毒,如果没有消毒条件,外出穿过的鞋子最好放在室外,换鞋后再进屋。

  问:下雪后空气质量变好,能开窗通风吗?

  答:可以,下雪后空气得到净化,悬浮颗粒物减少,可以趁这个时机开窗通风,但要注意开窗时间,不能过长,以免受凉感冒。(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高鸽)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 洛阳:爱心汇聚 合力抗疫 下一篇2月5日洛阳新增4例确诊病例 患者..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