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专访洛阳出院新冠肺炎患者:住院16天,没打针没输液
发布时间:2020-02-17 18:19:45   浏览次数:3442   文字大小:【

  

  “我顺利出院,全家人都松口气!”16日,洛报融媒记者独家连线洛阳首例由县级医院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韩女士,听她讲述了自己配合治疗、摆脱恐惧、战胜病毒的故事。

  “发烧后最担心的,是怕家人被感染”

  1月31日,因为发烧住进隔离病房时,家住洛阳偃师的韩女士忧心忡忡:“最担心的,是怕家人被感染。”韩女士长期在武汉工作,1月22日,她自驾车返乡。1月23日,武汉封城,韩女士意识到疫情的严峻形势,主动在家戴口罩自我隔离,除家人外,几乎没有接触外人。

  最早出现症状是1月29日。那天早上,韩女士洗过头发,突然觉得背部疼痛、有些发烧,她觉得自己“像是感冒了”,内心深处却越来越不安。测过体温后,她又有了些安慰:“温度不算高,37.1℃。”

  1月31日早上,身体的不适感再度加强,韩女士的体温也逐渐上升接近38℃。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给村委会工作人员打电话说明情况,随后被乡卫生院的救护车送入偃师市人民医院。

  被安排住进隔离病房后,韩女士当天就做了全部检查,CT、血常规等各项指标都不正常。次日,其采样结果显示阳性,随后,经专家会诊,她确诊了。

  “为了让我多吃些,医护人员变着花样安排饭菜”

  “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医生护士,一开始我有点慌,可他们都给我宽心说‘你的症状不算重,没事的’。”韩女士说,家里人作为密切接触者均已被隔离,医护人员怕她孤单,每天都给她打气:“加油,你今天很不错,再坚持一下马上就胜利了!”

  为全力救治韩女士,偃师市人民医院专门成立了专家组,负责韩女士的医护团队有3名医生、9名护士,疫情发生后,他们吃住在宿舍,随叫随到。

  “如何治疗、吃什么药”,每天,主治医生张可可都会把诊疗方案详细地告诉韩女士,让她放心。“医生们在尽量降低治疗对身体的不良影响,住院16天,我只吃了药,既没打针也没输液。”回忆起救治过程,韩女士认为:“心理因素也很重要,我百分百相信医护人员。”

  服药后,韩女士胃口变差,一度吃不下饭,看到这些,医护人员专门给她开了小灶。“为了让我多吃些,医护人员变着花样安排饭菜,每天问我今天想吃啥,专挑我爱吃的做。”韩女士说,看到医护人员这样用心,她每天也鼓励自己尽可能多吃一些。

  住院一周后,韩女士的状态越来越好,体温恢复到37℃以下,肺部炎症逐渐好转,回家的日子指日可待。她庆幸自己挺过来了。她坚信,药物治疗是一方面,也要依赖自己的身体和信念,心态放松很重要,“信心比什么都重要,咱们都能挺过去”。

  “要重视不要恐慌,希望所有人都能坚持住”

  身体越来越好,韩女士跟医护人员商量,自己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既锻炼身体也减轻医护人员的负担。她主动要求,承担起自己病房内的消毒任务。

  “每天配好消毒水,边唱歌边拖地,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韩女士说,她还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适当跳一跳健身操,拍一拍全身的穴位,整个人越来越觉得神清气爽。

  在隔离病房内,她还不断安慰恐慌的亲友,叮嘱他们严格遵守隔离规定。她的密切接触者目前身体均正常,也即将解除隔离。

  “要重视不要恐慌,希望所有人都能坚持住。”韩女士说,现在觉得这个病本身没那么可怕,“只要每个人都做好个人防护,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与病毒厮杀过程中展现的顽强、乐观,令许多知情人对她肃然起敬,但韩女士说,要感谢医护人员和许许多多为疫情防控付出努力的人,他们才是拼尽全力的战士。(洛报融媒记者 智慧 通讯员 耿梅 王向明)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平:战“疫”,着力提升统筹协.. 下一篇央行:全力保障现金供应 已向武汉..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