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洛平:战“疫”,着力提升统筹协调力
发布时间:2020-02-17 18:20:25   浏览次数:2449   文字大小:【

  运筹帷幄方能决胜千里,抗击疫情也要“弹好钢琴”。

  最近,市委书记李亚接连主持召开会议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并把“统筹协调力”列为着力提升的“五个力”之一,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把握好“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为基石、以发展求长远”的当前工作总基调,以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一条心,强化一盘棋,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是全方位的工作,是总体战。它不仅涉及各种人员力量调配、方法手段运用、物资生活保障、医疗救治、心理干预等各个环节,还会伴随形势演进出现各种新情况、新问题,可谓千头万绪、千变万化。因此,决不能一哄而上打乱仗,决不能顾此失彼乱打仗,必须增强统筹协调能力,才能增强防控的及时性、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

  这次疫情发生后,洛阳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实而再实、细而又细、严之又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第一时间建立“一办六组三专班”的高效协同指挥调度体系,外防输入、内断传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有力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我市在坚定不移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社会稳定、物资保障、复工复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实践证明,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各个方面统筹协调、倾力协作、互为支撑,就能在纷繁复杂的挑战中找准方向、稳住阵脚、取得实效。

  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胶着对垒越要着力提升统筹协调力。我们要站位全局、突出重点、扭住关键,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严格执行一级响应机制,推动联防联控、级级联动、层层覆盖。要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积极有序促生产发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努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既定目标任务。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要紧盯“9718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扎实做好重大项目建设前期工作。要拓展消费领域,稳定居民消费,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要有序做好春耕生产和麦田管理。

  善于“两手抓”,善于“弹钢琴”,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我们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洛平)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2月16日洛阳新增病例0 疑似病例0 下一篇专访洛阳出院新冠肺炎患者:住院1..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