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李亚:疫情防控要有力有效 复工复产要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20-02-19 19:43:19   浏览次数:2693   文字大小:【

  1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亚轻车简从,深入中信重工、一拖集团、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中信重工结合企业各系统各单位实际,分门别类下发了生产系统、营销大楼、科技大楼、职能部门等疫情防控实施细则,有效指导了疫情防控。李亚先后走进一金工车间、重型装备数字化车间,检查疫情防控措施和企业复产情况,向企业负责人、车间安全员等询问员工防护措施落实和工作生活情况,对相关做法给予肯定,叮嘱企业要把制定的各项防控举措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面对疫情,国家层面出台了许多应对举措和支持政策,企业如何在暂时困难中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加快产品升级、产业转型、市场拓展,走好内涵式发展之路?”在中信重工调研期间,李亚与企业负责人围绕这一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得知中信重工积极化“危”为机,在疫情防控期间着力提升内部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水平,积极开发智能防疫消毒机器人等新产品的有关情况后,李亚十分欣慰。他指出,疫情防控是总体战是人民战争,广大企业家和产业工人在生产一线坚守岗位,也是在与疫情战斗。要看到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阶段性的,我国经济的基本面没有变。要坚定信心,提升市场预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转型发展,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制度,提升价值链。要在开拓国际市场上持续发力,真正实现以市场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整套解决方案,加快实现由单纯生产制造商向集成商、服务商转型。

  “员工每天上岗要经过几道关口?就餐环节如何安排?消杀是否定时进行?目前产能恢复了多少?”在一拖集团柴油机公司、齿轮厂,李亚边走边看,详细询问企业疫情防控、生产调度等情况。李亚指出,大企业要有大担当,要始终坚持以防控为前提,统筹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兼顾好生产经营与安全稳定,在恢复经济发展中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扶持支持企业,与企业共克时艰,相信我们一定能闯过这一难关,实现更大发展。

  位于洛龙区的中航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员工返岗率已达到70%,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的50%。李亚来到企业新能源汽车事业部,向积极返岗、坚守岗位的工人致以问候。对企业反映的供应链、工人不足等方面的困难,李亚现场协调调度,叮嘱有关部门要派驻专人服务,帮助企业尽快解决。李亚鼓励企业更加关注5G、通信技术等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需求,抢抓下一轮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和利润率。

  调研期间,李亚强调,复工复产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考验,也是对企业应急管理能力的重要检验。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把握好“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为基石、以发展求长远”的当前工作基调,提升站位,压实责任,一厂一策,厂地联动,严把关口,确保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把风险想在前、把预案做在前,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抓好用餐、生产、住宿等每一个环节,落实消毒、通风、防护等每一项举措,给员工上好复工返岗“第一课”。要安全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两不准、三从严”基础上,建立“三大体系”,做到“六个到位”,着力修复供应链、保障要素链、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动复工企业尽快达产达效、加快转型升级、提升管理水平,实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内涵式发展。要善于在疫情压力中寻找新发展机遇,在产业链条本地化、产品市场国际化、企业管理智能化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在医疗卫生、应急管理、智慧服务、健康管理、数据通信等领域寻找新发展空间,着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各级党委政府要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深化地企合作,在筑牢疫情阻击防线前提下,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有力保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冲击与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王敬林、侯占国参加调研。(洛报融媒记者 李东慧)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新安县医疗队队员用爱心、耐心和.. 下一篇连续4天洛阳新增确诊病例为0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