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新安县医疗队队员用爱心、耐心和恒心赢得患者信赖
发布时间:2020-02-21 15:56:37   浏览次数:2623   文字大小:【

  

  新安县医疗队队员在一起加油鼓劲(受访者供图)

  开展医疗救护,为病人进行心理疏导,执行严格的消毒防控措施……进驻武汉青山方舱医院后,新安县医疗队队员用爱心、耐心和恒心,赢得患者信赖。19日下午,首批治愈的20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令这些身处一线的白衣天使备感振奋。

  他们联手救下危重病人

  武汉青山方舱医院依托武钢体育中心建成,有近400张床位,用于集中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患者生活大都能够自理。

  “虽然多是轻症患者,但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新安县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队队长贾俊花说,有些病人入院前并不知道自己患有基础病,作为护理人员,她们必须时刻关注病人的身体状况。

  16日中午,一名老人入院时还较为正常,可在午饭时,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

  凭借多年护理经验,贾俊花立刻叫来主管大夫开展救治,紧急联系救护车将其转院,及时挽救了老人的生命。

  贾俊花带领的团队有12名护理人员,分别在隔离舱的四个区开展工作,每两人一组照顾近40名患者。入舱的第一天,她们凌晨1点赶往医院,回到宾馆时已是上午10点多。工作强度虽然很大,但大家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工作状态,每晚定时巡视,给病人发药、测体温,照顾得极为细致。

  “要把你们每个人都记在心里”

  “来武汉的这些天,我们持续感受到当地群众的热情关爱。”医疗队队员贾丹说,前几天武汉下雪,室外温度降至零下,而室内空调一直关闭,这对每次要花40分钟穿脱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来说,是个较大考验。武汉一家爱心企业连夜筹集物资,及时给洛阳医疗队的每名队员送上羽绒服和暖手宝,让大家从心底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你们洛阳的医生细致耐心,说话和气,给你们点赞!”趁着测体温的工夫,患者王老太太跟医疗队队员张艺迪拉起家常,并发出邀约,“下次来武汉,我带你赏樱花,吃地道湖北菜”。

  “请把手放下来,挡住您衣服上的名字了。”患者赵女士入院已经3天,这两天她每次见到洛阳的医护人员,就拿手机一阵猛拍。“你们不顾危险来帮我们,我要把你们每个人都记在心里,将来去洛阳道谢。”

  “想早点出院,跟你们并肩作战”

  “请问,今天能给我测核酸吗?我想早点出院,跟你们并肩作战。”说话的患者是武汉某医院护士小周,此前她在战“疫”一线,出现感染症状后,被方舱医院收治。贾丹查看了小周的病历,宽慰道:“安心再休养两天,一切正常就立刻做核酸检测。”

  对护理人员来说,除了对症治疗和护理,心理疏导也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贾俊花说,对刚入舱的患者,她们会耐心解释病情,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当患者在隔离期出现急躁、焦虑情绪时,她们会与其耐心沟通,教患者调整呼吸、冥想,或者用手机看小品、写日志,转移注意力,舒缓情绪。

  “经过一段时间调整,绝大多数患者都能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康复状况进展良好。”贾丹说。

  19日下午,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传来,青山方舱医院首批治愈的20名新冠肺炎患者正式出院!

  这些患者是在13日后陆续入住方舱医院的,经过省医疗队全体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省医疗队专家组多次会诊,确认他们符合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当日16时,方舱医院外的广场上,首批出院患者手持横幅,向医护人员连声称谢。

  出院者中有一名文艺工作者,他现场清唱了一首《你是谁》,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激。他说,初来方舱医院,心理压力很大,医护人员经常来找他谈心,让他增强自信心,身体状况也一天天变好。

  “看到患者在短短几天内康复出院,我们感到信心百倍。请家乡人民放心,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凯旋。”贾俊花说。(洛阳晚报记者 孟山 通讯员 杨柳青)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出台多项举措关心关爱一线医.. 下一篇李亚:疫情防控要有力有效 复工复..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