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洛阳出台多项举措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21 15:57:30   浏览次数:2797   文字大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近日,我市出台具体举措,在职称、待遇、工伤、荣誉等方面给予他们特别关爱,为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提供坚强后盾。同时,各医疗机构也相继推出具体举措,保障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免除其后顾之忧。

  加大激励和表扬、表彰力度

  表彰奖励先进。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市将加大激励和表扬、表彰力度,根据其事迹和贡献提请市委、市政府及时给予表彰奖励。对功绩卓著、有特殊贡献者,及时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报审、申请省级荣誉称号。

  优先职称评聘。对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我市将实行职称评聘、岗位聘用优先政策,在职称评聘中优先申报、优先参评、优先聘任,其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等可作为晋升职称时的重要业绩。

  其中,受到县处级表彰奖励者,可不受评聘计划限制,直接聘任或申报中级职称;受到厅局级表彰奖励者,可不受评聘计划限制,直接聘任或申报副高级职称;受到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者,可不受年限限制直接申报高一级职称。

  我市将开辟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优秀人才补充绿色通道,对在隔离病区工作的临时聘用医护人员,可视工作实绩,直接转为人事代理人员。同时实行重点人才计划倾斜政策,对参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工作的专家人才,符合洛阳市优秀专家、洛阳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市名医名护等市级专家、拔尖人才申报条件者,可享受单独申报、优先评选等激励政策;贡献特别突出者,我市将优先推荐参加河南省优秀专家等荣誉评选。

  子女入学可享受一次照顾

  应急响应期间,我市将根据有关政策,严格落实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的诊断、治疗、护理等工作一线专家人才、工作人员的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并将为医疗专家人才在内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开辟工伤认定绿色通道。

  我市还将对医护人员加强人文关怀,帮助其解决好老人、子女照料,生活用品代购等实际困难。

  为感谢抗疫一线的专家人才特别是医护人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的贡献,2020年,他们的子女入学时可享受一次照顾:确保适龄儿童能就近入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凡到小学年龄的儿童,可就近选择优质公办小学就读;小学毕业生可就近选择优质公办初中就读;初中毕业生报考洛阳市职业高中和中专的可择校保送入学,报考洛阳市普通高中的可以降10分择校入学(录取)。

  充分保障饮食、休息及其家人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少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无暇照顾家中的老人、子女,对此,各医院纷纷建立“关爱后援团”,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连日来,我市支援武汉的医疗队队员家属持续收到来自医院的慰问和帮扶,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用品被送至他们家中。洛阳东方医院医生王金涛的家在平顶山,医院同事专程驱车前往看望其家人。接过慰问品,他的父亲王明军感慨:“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儿子能为国家冲锋在前,也是我们的荣耀和骄傲。”

  河科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张煜正在武汉战“疫”一线,在其儿子两岁生日当天,该院工会、办公室等的工作人员特意为孩子送去玩具、生日蛋糕等礼物。张煜的妻子说,作为家属,他们将更好地支持张煜安心工作,期待所有医护人员早日凯旋。

  除了生活,各医院还在防护物资上向一线人员倾斜。记者了解到,不少医院都建立了相应的应急制度,在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下,优先将防护级别高的物资提供给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的医护人员使用。对于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各医院也密切保持联系,全力保障其工作、生活需求。

  对于洛阳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家医院都制订了科学搭配的营养食谱,让医护人员吃饱、吃好,保持旺盛精力。此外,不少医院还推出“强制休息”举措,要求一线人员工作6个小时必须休息,并适时对大家进行心理辅导,以舒缓压力、鼓舞精神。对此,不少医护人员表示,全方位的关心关爱让他们动力十足,必将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奋战到底。(洛阳晚报记者 智慧 通讯员 耿梅 云飞 牛然 晓飞)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连续6日无新增、无疑似病例 .. 下一篇新安县医疗队队员用爱心、耐心和..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