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洛阳复工复产企业注意 疾控专家可上门提供疫情防控指导
发布时间:2020-03-01 11:26:32   浏览次数:2624   文字大小:【

  28日,记者从洛阳市疾控中心获悉,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我市企业复工复产的冲击和影响,洛阳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技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如果企业复工复产遇到防疫问题,可通过该平台上报信息,当地疾控中心专家将上门进行技术指导。

  

  扫描二维码,即可登录洛阳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技术服务平台。登录后,按照提示填报企业基本信息,如企业全称、所在地、所属行业、预计复产人员规模、企业负责人联系方式等,即可完成信息上报。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收录的信息目前每天整理2次,并及时发送至各县(市)、区,随后由当地疾控中心主动对接企业开展相关的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服务。

  目前,我市已有59家企业上报信息,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已安排专家上门服务,指导企业制定复工方案、疫情应对预案,开展人员健康监护、健康教育培训等工作。上述负责人建议,企业复工复产前,应制定相应的复工和疫情防控方案,具体内容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由企业负责人担任工作组总指挥,设立专门的疫情报告联络员,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任组员,各项职责明确到人,实现网格化管理。

  建立返岗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记录职工身体状况、假期外出情况、与重点疫区人员接触情况等信息;对重点疫区返回人员,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由专人负责跟踪相关情况并及时报告。

  各企业应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向职工及时发放防控物资,视疫情情况及时补充相应物资,确保有足够的防控物品,以备企业经营生产和职工健康防护使用。

  食堂和宿舍由于人员密集,应作为重点区域管控,需制定更加详尽、完备的防控措施,门卫、保安和保洁也应作为重点纳入网格化管理。

  暂停集体早会、培训等集聚性活动,督促职工日常佩戴口罩,减少外出,注重卫生礼仪;暂停召开职工大会、开展集中培训等人员密集聚集的相关活动及商务出差等活动。

  严格落实体温监测工作,所有到岗职工每天早晚两次测体温。企业一旦发现有员工发热、咳嗽、胸闷、呼吸困难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将有症状的职工在企业内设置的临时留观点进行隔离观察,同时企业疫情联络员要立即向当地疾控中心和对口医疗单位报告疫情,由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开展现场调查与初步诊断。(洛报融媒记者 智慧 通讯 梁秀梅)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2月29日洛阳无新增确诊病例 累计.. 下一篇27日洛阳无新增确诊病例 已有26名..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