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本地住院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洛阳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20-03-02 11:13:50   浏览次数:2757   文字大小:【

  同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3月1日,我市最后3名新冠肺炎患者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感染科治愈出院。至此,我市目前已没有新冠肺炎患者。

  疫情迅疾,来势汹汹。从1月22日我市确诊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到3月1日本地住院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历时1个多月的艰苦奋战,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取得阶段性成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成立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制订应急预案,启动了应急机制,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了“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的工作方略,明确了“以防控为前提、以平稳为基石、以发展求长远”的工作基调。

  从春节至今,全市5.3万名医务工作者取消假期,全部进入战时状态。各定点医院严格按照国家卫健委最新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对每一位重症患者,实行“一人一医疗团队”“一人一方案”的个性化模式,精准治疗。

  对治愈出院的患者,我市建立了医院、疾控部门与所在地政府无缝对接机制,由所在地政府接回,并实行“14+6”天集中隔离,根据实际需要提供必要的生活服务和人文关怀。

  “大战”尚未结束,“大考”还在继续。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反弹风险不可忽视,应乘胜追击,再接再厉。我市有外地常年在洛务工和工作人员近170万,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也带来了新一轮的输入性风险。下一步,仍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把入口关。除了抓好重点地区人员排查,还要加强国外归来人员管理。通过海关、机场、车站等管控,对重点国家返(来)洛人员、从湖北和其他重点地区返洛人员,实施集中(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或居家隔离“14+2”天,防止外来疫情输入。

  严把社区关。认真落实“党建+社区+网格”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四包一”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严把厂区关。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和联络员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建立内部疫情防控体系,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

  严格返岗员工管理。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当地政府和疾控部门报告并采取相应防控措施。各级疾控部门要建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技术服务平台,线上服务和线下指导相结合,推动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各级各部门须全面、辩证、长远地看待形势,坚持任务不变、目标不调,不折不扣落实分级分区精准防控政策,实行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洛阳日报记者 智慧 李东慧)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设置出租车体温检测服务点 为.. 下一篇防疫小贴士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