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洛阳支援湖北医疗队女护士王田田的日记:疫情不结束 我们不撤退
发布时间:2020-03-05 12:02:31   浏览次数:3330   文字大小:【


  王田田日记

  3月4日 武汉 阴

  来这里快一个月了,我们从最初的忐忑陌生,到现在的安心熟练,是因为有太多的人给予我们温暖。

  还记得刚到武汉的那天晚上,在天河机场看到很多医疗队从各地赶来,我们互不认识,却彼此加油,因为大家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来的。

  这些天,酒店成为我们在武汉的家,下班回来感觉踏实、温暖。在酒店,接待我们的是青山区法院的志愿者,酒店也经常会收到从全国各地飞驰而来的爱心包裹……在这里,我们得到了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爱,让我们在远离亲人的日子里并不孤单。

  过去的我,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事情,我所体会到的民族凝聚力都是通过课本、电影、电视剧获得的。

  而现在,我在战“疫”一线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人民的团结,这是我和战友们在前线最大的底气。我爱你中国!

  王田田

  记者手记:

  临近中午,田田发来消息,她刚睡醒。结束了前一天高强度的工作,身心疲惫地躺在床上,她坦言的确很累,不过,想到并肩战斗的战友,想到救治的患者,想到关心支持鼓励他们的人,疲惫就被赶走了一大半。

  在青山区方舱医院,田田和战友竭尽所能照顾患者,鼓励他们战胜病魔,与他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还学会了几句武汉话。最近,越来越多的患者治愈出院,床位已经空出了一大半。“再有几批患者出院,剩下的患者就能合并过来,B舱就可以关闭了。”田田说,看着患者一个个越来越好,一个个出舱回家,就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再苦再累,也值了。

  有一名患者出舱时对她说,“真想看看摘掉口罩后你们的样子,谢谢你们用生命守护着我们”。听了患者的话,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田田告诉我,武汉人民对他们说得最多的话就是“感谢”,而他们也同样不停地说着“感谢”。“地域不同,但心意相通,同为中国人,我们携手,没有什么难关是迈不过去的。”田田说,到武汉快一个月了,她和战友们越来越有信心战胜疫情。

  最近,武汉市硚口武体方舱医院成为首家“休舱”的方舱医院。田田说,她期待更多方舱医院早日“关门大吉”,而她和战友们纷纷表示,“疫情不结束,我们不撤退!”(洛阳晚报记者 李冰 通讯员 田义伟)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截至3月4日24时洛阳市新冠肺炎疫.. 下一篇截至3月3日24时洛阳市新冠肺炎疫..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