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申领使用“洛康码” 这些步骤要牢记
发布时间:2020-03-05 12:15:10   浏览次数:17003   文字大小:【

  洛阳健康码(简称“洛康码”)已在我市全面推广,广大居民该如何申领使用,便捷出行?昨日,我市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洛康码”申领和适用范围

  “洛康码”是以个人健康为基础、居民自主申报、大数据比对核验生成的个人健康信息电子凭证。洛阳市域内人员(含常住、暂住人员),以及返(来)洛人员均应申领“洛康码”。

  “洛康码”供出入各类公共场所、办公场所、单位、居住小区和乘坐各类公共交通工具使用,实行“绿码+测体温”通行。

  “洛康码”该如何申领

  目前仅支持使用支付宝客户端申领。(请提前下载支付宝App)

  具体步骤

  1.打开支付宝—城市服务(定位相关地市)—“洛康码”;或进入支付宝首页,搜索“洛康码”,打开页面

  2.进入登录页,点击立即申报

  3.如实填写信息进行申报

  4.信息二次确认,如无问题可提交

  5.生成相应颜色“洛康码”

  使用“洛康码”的常见问题

  ●关于如何修改信息

  问:信息填错误了,能重新填写吗?

  答:“洛康码”申请并生成后,允许修改信息。具体操作为:在已生成的“洛康码”下方点击“重新填写”,即可重新填写申请表(具体修改路径以页面显示为准),每日限操作1次。

  问:家中老人、小孩可以办理吗?可以代他人办理吗?

  答:可在本人完成办理后点击页面上的“家人代办”进行操作。

  问:用户关闭定位后,提交获得绿码会有什么影响?

  答:关闭定位,提交后获得的绿码仅为系统判断的初始状态,之后系统会不定时更新判断,可能之后会出现健康码颜色变化的情况,请您以当前的状态为准。

  问:谎报瞒报信息要怎么处理?

  答:个人申请“洛康码”须如实申报,信息填报后将进行后台核验,一旦发现谎报瞒报等情况,相关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问:每日“洛康码”发放是否有数量限制?

  答:每日“洛康码”领取无数量限制,用户可按实际情况进行申领。

  问:已经申领的“洛康码”在哪里查看?

  答:可通过三种途径:根据申请“洛康码”的路径,找到“洛康码”服务;支付宝卡包—证件夹—“洛康码”;支付宝—城市服务(定位相关地市)—“洛康码”。也可将“洛康码”添加到桌面位置,方便使用。

  问:14天内去过海外,但申报信息中无法选择?

  答:因“洛康码”相关系统正在不断升级优化,海外国家信息填写选项正在完善,即将可以使用,如您已经成功申请“洛康码”,可在升级后修改。

  ●关于如何改变“洛康码”的颜色

  问:为什么申请后显示为红码或黄码?

  答: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省、市相关防疫工作规定,持黄码、红码人员暂不符合通行条件,需按照防疫要求进行隔离观察。系统判断符合条件后,“洛康码”会自动转换为绿码,即可通行。(若出现信息填写有误,可点击页面“信息有误”进行更正,每日限操作1次)

  问:我已经隔离够了天数,为什么还没有变成绿码?

  答:红码和黄码人员是经防疫大数据平台信息核查对比后生成的,隔离期满后,自动转为绿码。个别因平台信息更新不及时,导致隔离期满后仍未转为绿码的,可随时向社区(村)“四包一”管理人员反映,核实情况后转为绿码。

  问:行程完全正常(一直在身边的家人、同事都是绿码,且自己未去过疫区),为什么自己是红码或黄码?

  答:若您确实对此有疑问,可随时向社区(村)管理人员或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反映,核实后予以更改。(洛阳晚报记者 孟山)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央行等三部门召开会议 部署下阶段.. 下一篇截至3月4日24时洛阳市新冠肺炎疫..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