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TOP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2020年志愿者招募公告
发布时间:2020-03-27 15:40:19   浏览次数:15200   文字大小:【

 传承礼乐文化,我们邀您同行!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是一座弘扬周公文化、展示周公史迹的专题性博物馆,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周公是西周时期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思想家、古代洛邑的缔造者、中国儒家思想的奠基人。他曾协助武王伐纣灭商、辅佐成王摄政、东征平定叛乱、营建洛邑并制礼作乐,使中国成为了礼仪之邦。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自2017年3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弘扬文化、奉献爱心、服务大众、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为来自世界各地观众提供导览问询、免费讲解等志愿服务。同时,还参与排演了各类文化展演项目,深入社会各个阶层,走进校园、社区、企业进行志愿宣讲活动,致力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周公文化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更多的人了解洛阳周公庙博物馆、了解周公文化以及那些尘封已久的历史故事。

  我们满怀热情的邀请更多热心公益事业和文博事业的同仁加入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志愿者团队,让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招募要求:

  1. 富有爱心,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奉献和持之以恒的精神;

  2. 年龄在18周岁至55周岁,身体健康,仅限长期在洛阳居住人士;(具有一定特长的可将年龄适当放宽到60岁)

  3.具有一定语言表达能力,能够使用普通话,了解有关文博常识。优先考虑条件:有教育从业经验,能够参与策划博物馆中的社会教育活动、新媒体文案编辑、摄影摄像、编剧表演、舞蹈器乐等特长者优先录取。

  4.以博物馆为平台,利用个人业余时间(周二至周日)无偿服务社会,保证每周至少到馆服务一次,每次不少于2小时,全年服务时长不少于60小时。

  5.品行端正,遵纪守法,遵守《中国注册志愿者管理办法》及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

  招募办法:

  方法一:即日起,关注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关注之后进入公众号,底部菜单栏点击“联系我们”选择“志愿者招募”选项,在表格内填入报名信息即可,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4月10日。

  方法二:即日起,前往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官网,下载《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后发送至邮箱lyzgmbwgxjb@163.com。

  方法三:请您于3月31日—4月10日之前,携带有效身份证件、一寸证件照到洛阳周公庙博物馆游客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报名。

  请大家及时关注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官网、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官方微信公众号,并保持电话畅通,方便我们与您联系。后期进行的复试、考核、上岗名单都将在官网、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公示哦!

  咨询电话:0379-60176177

  咨询时间:每周二至周日 上午09:00—11:30

  下午14:30—16:30
 

  请点击下载: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


 

  洛阳周公庙博物馆

  2020年3月27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文物局关于司马光独乐园遗.. 下一篇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河南古代壁..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