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TOP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讲解员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0-09-10 16:16:00   浏览次数:15759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是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项目。馆址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偃师翟镇镇古城快速路北, 2019年10月19日建成开放,受到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博物馆现为全国大遗址保护、展示和利用示范区,中国早期国家形成和发展研究展示中心,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与展示基地。它以二里头遗址近4000年的文化积淀,成为展示华夏第一王都的平台,对于彰显中华文化自信、传播河洛文明、助推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增辉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均具有重要意义,这里已成为河洛大地上一处新的文化地标。

  随着参观接待量的不断增加,为满足观众的讲解需要,加强社会服务功能,讲好二里头故事,搭建历史与当代对话沟通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讲解员3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遵纪守法,热爱博物馆事业,具有吃苦耐劳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

  3、身体健康,容貌端庄,具有亲和力;

  4、年龄为18—25周岁(1995年1月1日—2002年1月1日),具有相关从业经验、条件优秀者,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

  二、岗位说明及任职条件

  (一)工作职责

  1、日常讲解接待;

  2、组织、策划、实施博物馆社会教育、研学活动;

  3、馆里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任职条件

  1、女性身高1.63-1.70米,男性身高1.73-1.80米;

  2、语言表达能力强,普通话水平应达到二级甲等以上;

  3、大专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4、满足下列之一的可优先或适当放宽报名条件:

  (1)能熟练运用一门外语者;

  (2)具有历史学、考古学、博物馆学、教育学、编导、新媒体艺术设计、播音主持等相关专业者;

  (3)具有大型活动的策划和组织经验者。

  (4)应届毕业生。

  三、招聘程序和方法步骤

  发布公告-报名-面试-体检-试用-办理聘用手续

  (一)公告

  时间:2020年9月10日-2020年9月17日。

  (二)报名

  报名采取现场报名与资格审查相结合的方式,不接受电话及网上报名,有意者请在规定时间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前台填写《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公开招聘报名表》报名表格。

  1、报名时间:9月10日---9月17日,上午9:00-11:30,下午13:00-16:30;

  2、报名地址: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前台;

  3、报名时请携带身份证、毕业证及其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近期免冠二寸照片一张。

  (三)面试

  1、报名结束后,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将在洛阳市文物局网站、洛阳市文物局新浪微博、洛阳市文物局微信公众号、东方博物馆之都新浪微博、东方博物馆之都微信公众号、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网站、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公布,不再另行通知;

  2、面试采取半结构化方式进行,按照不低于计划岗位1:2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

  3、面试内容

  (1)自我介绍(1分钟)

  (2)声音、普通话测试(朗读、朗诵。自备稿件朗读一篇(1分钟),本馆指定稿件朗读一篇(2分钟)),现场问答(2分钟)。

  (四)体检

  1、根据面试成绩,按照录取岗位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名单;

  2、若体检不合格者或身体健康状况不适应工作岗位者,单位将不予以录用;体检不合格或其他原因造成岗位空缺的,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3、体检所需费用由考生个人承担。

  (五)聘用

  1、试用期为1个月,发放试用期工资;

  2、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后,与洛阳博物馆文创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按照国家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工资待遇依据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相关规定执行。

  四、工作时间及地点

  工作时间:9:00-17:00,每周休两天,节假日调休;

  工作地址:洛阳市偃师翟镇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五、其他

  1、对考生报考资格与条件的审查贯穿招录全过程,不具备相应职位资格、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取消聘用资格。

  2、本次招聘所有环节的相关事宜、注意事项,以及通知、公告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公布。因不及时关注网络信息造成的不利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考生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9:00-16:30(周一除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0379-65091899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洛阳博物馆文创发展有限公司

  2020年9月10日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2020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讲解.. 下一篇图书印刷竞争性谈判公告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