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TOP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社会志愿者招募启事
发布时间:2023-02-01 15:59:34   浏览次数:3308   文字大小:【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是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项目,是全国大遗址保护、展示和利用示范区,中国早期国家形成和发展研究展示中心,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与展示基地。馆址位于河南省洛阳市偃师区斟鄩大道1号,2019年10月19日建成开放,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成为新的文化打卡地。为更好地服务广大观众,为观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参观体验,也为更多有意参与志愿服务的人提供平台,现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诚邀您的加入。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志愿服务包含为国内外观众进行讲解、引导咨询、活动协助、新媒体传播、社会教育活动策划等,致力于发扬传统文化,使博物馆文化面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博物馆、了解夏文化。作为社会公益事业及博物馆事业的最好助力,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意参加的朋友请注意以下报名信息: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2月26日

  二、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传统文化,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无偿为公众提供服务;

  2、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使用普通话,了解有关文博的常识性知识(掌握历史、艺术、外语、编辑、摄影等方面知识的人员优先);

  3、年龄应在18—60周岁,身心健康,长期在洛阳居住人士,一般具有大专或相当于大专以上的文化程度;

  4、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愿意履行博物馆志愿服务的相应义务和职责;

  5、保证每周至少来馆服务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天),全年服务时间不少于100小时。

  三、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请登录洛阳文物局官方网站、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官方网站下载《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并在电子版志愿者报名表上填写相关报名信息,将填写好的报名表以附件形式发送至电子邮箱:eltxdyzbwgxjk@126.com;

  2、现场报名:本人携一寸照片(一张)和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至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一楼前台填写《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志愿者报名表》报名表格。

  咨询电话:0379—65091899

  咨询时间:每周二至周日

  上午09:00—11:30;

  下午14:00—16:30

  四、面试

  1、时间:2023年2月28日—3月1日

  2、地点: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3、面试内容

  (1)自我介绍(1分钟);

  (2)声音、普通话测试(朗读、朗诵),自备稿件朗读一篇(3分钟)或本馆指定稿件朗读一篇(3分钟),现场问答(3分钟)。

  五、培训

  1、时间:2023年3月

  2、地点: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3、经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培训并审核通过后,获证上岗。

  六、温馨提示

  1、报名表的各项内容需据实完整填写;

  2、报名提交的照片及身份证复印件不予退还,敬请理解;

  3、因自身原因不能参加面试或培训,请及时告知我馆工作人员,联系电话:0379—65091899;

  4、请您及时关注洛阳文物局官方网站、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平台动态更新,并保持电话畅通,方便我们与您联系。后期进行的面试、培训、考核、通过名单都将在官网、微信公众号中进行公示。
 

  请点击下载: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古博壁画保护研究中心有限公.. 下一篇洛阳山陕会馆照壁保护修缮工程设..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