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TOP

洛阳市文物局关于印发行政执法行为规范用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0 08:10:00   浏览次数:2769   文字大小:【

  洛阳市文物局

  关于印发行政执法行为规范用语的

  通 知

  洛文物〔2023〕95号

  洛阳市文物执法大队、局机关各相关业务科室:

  现将新修订的《洛阳市文物局行政执法行为规范用语》印发公布,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3年5月9日

 

  洛阳市文物局

  行政执法行为规范用语

 

  为进一步规范洛阳市文物局行政执法行为,推进文物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特制定文物行政执法行为规范用语。

  一、行政检查规范用语

  (一)表明身份、出示证件。

  用语:您好,洛阳文物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您配合(出示证件)。

  (二)告知执法检查事项。

  用语:现依法对您(单位)在文物保护区的建设施工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请您提供文物许可证。

  (三)当事人涉嫌违法时进行现场记录。

  用语:根据有关法律规定,请您如实介绍建设施工情况,并提供营业执照、身份证件、建设施工合同等资料,我们执法人员将制作现场检查笔录。

  (四)告知当事人申请回避权利。

  用语:如果您认为在场的执法人员与案件有直接利害关系或者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执法的,您有权申请回避。

  (五)要求当事人在现场检查笔录上签字确认。

  用语:这是《现场检查笔录》,请仔细核对,如无误,请您在此处签上“以上笔录属实。姓名、日期。”

  (六)当事人拒绝在现场检查笔录上签字,应告知拒绝签字后果,并注明情况。

  用语:请您再次考虑是否签字,如果您拒绝签字,我们将注明情况。

  二、行政处罚规范用语

  (一)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调查询问通知书》

  用语:您好,洛阳文物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您配合。现在依法向您送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调查询问通知书》,请您签字确认。

  (二)进行调查询问

  用语:您好,洛阳文物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您配合。现在依法向您调查询问,请如实回答问题。

  (三)组织文物鉴定

  用语:您好,洛阳文物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您配合。现在组织专家进行现场鉴定,请您配合。

  (四)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

  用语:您好,洛阳文物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您配合。现在依法向您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请您签字确认。您可在3日内提出陈述申辩或5日内提出听证申请。逾期不提出申请的,视为放弃权利。

  (五)当事人拒收《行政处罚事先告知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

  用语:由于您拒绝签收《行政处罚事先告知通知书》和《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留置送达,并将注明情况。

  (六)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用语:您好,洛阳文物执法,全程录音录像,请您配合。现在依法向您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请您签字确认。请您15日内到中原银行洛阳分行缴纳罚款,超过15日将加处罚款。您可在60日内向洛阳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七)当事人拒收《行政处罚决定书》

  用语:由于您拒绝签收《行政处罚决定书》,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留置送达,并将注明情况。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纪念延安.. 下一篇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2023年引进..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