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TOP

市文物局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学习先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4-12-09 09:38:58   浏览次数:40870   文字大小:【







    市文物局机关党委讯 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的能力,市文物局机关党委组织举办了“缅怀先烈 学习先进”主题党日活动,以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在思想意识层面强化党务干部党性意识、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主题党日活动有四部分内容组成:参观三川镇革命纪念馆,学习弘扬革命优良传统;与优秀党支部书记段新宽座谈,学习焦裕禄式好干部段新宽事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慰问老区群众;加强业务学习,赴一线考古工地考察。
    12月4日上午8点,受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刘德胜委托,文物局党委书记、副局长余江宁同志带领23名党务工作者赴栾川县三川镇革命纪念馆参观,并带去了米和油慰问老区群众。三川镇革命纪念馆生动地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抱犊寨那段血与火的历史。1946年11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豫鄂陕军区党委,为了开辟栾川、建立栾川县、扩大豫鄂陕根据地,与匪徒斗智斗勇、英勇战斗,通过三打抱犊寨,终于在1948年8月把红旗插上抱犊山,抱犊寨宣告彻底解放。如今的纪念馆陈列的当年解放军用过的枪械保存基本完好,作战文稿依稀可辨,生动地展示了当年解放军誓死克寨,英勇备战的情形。随后大家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人民英雄默哀、鞠躬。
    下午赶赴三川镇三川村委会,与村党委书记段新宽同志进行了座谈。段新宽同志2007年至今担任三川村党委书记,是河南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洛阳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他曾荣获河南省“五个好”村党支部书记、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等荣誉称号。今年“七一”,又被中共洛阳市委授予“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好党员好干部”称号。段新宽同志介绍了自己多年来与党委一班人大公无私地带领大家创业致富和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心系群众的做法。大家对这位焦裕禄式的好干部表示由衷的赞叹和敬意。
    12月5日,我们又先后参观了考古工地—龙泉洞旧石器遗址、伊川县古城遗址。龙泉山遗址属旧石器时代晚期古人类洞穴遗址,它的发现为我们全面认识中国旧石器晚期文化的面貌和现代人行为特征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在考古工地,我们近距离观看考古发掘,听取了考古现场负责人对发掘情况的介绍,整个学习活动持续1个多小时,离开时大家还兴致勃勃、意犹未尽,围着工作人员不断地询问,返回途中,还一直讨论着,这次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文物考古发掘的认识,感受到了文物考古工作者的艰辛,也必将促进文博事业的全面发展。
    参观结束,余江宁书记要求各基层支部,要深入学习三川镇村委会党支部扎实苦干的作风,引领发展的创新精神,以情暖心的人文精神,要对照先进,寻找差距,做好党务工作;同时,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群众观念,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开发、利用;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变成全体党员的自觉行动。
    通过两天的学习,参加活动的党务工作者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党的宗旨,以革命先烈和先进党支部为榜样,努力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时刻提醒自己,激励自己,为保持党的先进性而不懈努力,为文物事业再创辉煌做出新的贡献。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市文物局组织参加“爱心妈妈”志.. 下一篇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召开党的群众..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