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文物局政务咨询专栏

欢迎您进入洛阳市文物局“政务咨询”专题板块,您可以对洛阳市文物局的工作提出意见或建议,也可以就洛阳市文物局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问题进行咨询。我们将选择带有共性的问题,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认真研究,并统一回复,请您留意。为了方便与您联系,请您务必留下联系方式的真实信息。感谢您对洛阳市文物事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留言须知:
一、本留言页面只用于洛阳市文物局和社会公众之间的交流,请勿发表与洛阳市文物局工作无关的任何内容;
二、请您真实、准确地填写您的联系方式信息,以便与您联系,我们将依法保护您的隐私权;
三、请您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真实、客观的反应问题,提出建议;
四、请勿发表任何形式的广告和推介企业产品或服务等内容。


共有留言 49 条
网友:初夏时光   时间:6月前 #1
[咨询]应天门施工图纸哪里看? 想查看应天门的施工图,如何查阅?
管理员admin回复:
网友您好:根据相关部门反馈,应天门图纸除公开公示部分外,其他仍为一级机密,暂不公开。再次感谢您的支持!
(221.13.*.34) 赞一下(0)
网友:虹靓   时间:1年前 #2
[咨询]汉魏故城属于哪里管理?
管理员admin回复: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文物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汉魏洛阳城遗址作为世界文化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地处洛阳市瀍河区、洛龙区、偃师区、孟津区交界处。洛阳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为洛阳市文物局直属二级机构,具体负责汉魏洛阳城遗址的保护、展示、管理、研究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遗址博物馆的建设等工作。
(221.13.*.34) 赞一下(1)
网友:洛水之阳   时间:1年前 #3
[咨询]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什么时候开馆?
管理员admin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感谢您对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项目的关注,目前博物馆正在克服疫情的影响加班加点施工。博物馆拟定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对外开放。感谢您的关心和支持!
(221.13.*.34) 赞一下(1)
网友:复兴洛阳   时间:2年前 #4
[咨询]隋唐洛阳城宫城区城墙有修建计划吗?
管理员admin回复:
尊敬的网友:您好!隋唐洛阳城遗址属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展示项目需要充分的论证和多级审批,目前暂无宫城区城墙修建计划。感谢您对我局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221.13.*.34) 赞一下(1)
网友:国士无双   时间:3年前 #5
  [建议]汉魏洛阳堿能够像隋唐洛阳城-样开发利用?   央视中秋晚会,河南元宵晚会,让隋唐洛阳城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大放异彩,但是隋唐洛阳城的应天门,天堂,九洲池,被几条路割裂感太强了,而水岸国际的几个高楼又给梦回大唐一种穿帮的感觉,但是隋唐城洛阳城毕竟在市中心,恢复成这样已经付出了巨大努力。而汉魏故城远离市中心,如果能像隋唐洛阳城这样恢复几个重点建筑宫城、内城、外郭城、永宁寺塔、东汉太学、灵台遗址,容易建成成片遗址公园,既可以作为新的旅游打卡的,还能吸引影视剧在这里拍摄,洛阳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将更上一层楼,为建设国际人文向往的目的地增加筹码。
管理员admin回复:
  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汉魏洛阳故城的关注。汉魏洛阳故城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世界文化遗产,严格按照国家大遗址保护和世界文化遗产要求进行保护展示相关工作。目前在《汉魏洛阳故城总体保护规划》《汉魏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规划》《汉魏洛阳城遗址管理规划》等规划的引领下,根据遗址保存现状和特点,采用地面模拟展示、标识展示、露明展示、清理加固等方式对重要遗址、道路、内城城墙等遗址进行保护展示,向大众展现汉魏洛阳故城的整体格局和规模。下一步文物部门将持续发力,在文物保护的基础上不断探索适合汉魏故城发展的保护展示方式,突出打造汉魏城遗址博物馆、太极殿保护展示大棚等重点项目,丰富大遗址展示内容,完善考古公园配套设施建设,使公众更好地感知遗址的原真性和完整性,打造汉魏特色的考古遗址公园。再次感谢您对汉魏故城的支持!
(123.7.*.204) 赞一下(0)
网友:长剑   时间:3年前 #6
  [建议]希望洛阳各大博物馆有集章活动   关于洛阳博物馆的发展,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很好的建议,摘录如下:“多希望洛阳学一下厦门鼓浪屿的小店打卡盖章, 各个博物馆可以出个收集印章的活动,旅游部门认真设计一番,在高铁站等地免费发放集章册,打卡一个博物馆就盖个章纪念。这样既可以提高冷门场馆的打卡率,也增加游客的互动感和趣味性,还能吸引游客多次来洛阳(收集癖一次没盖完的章还可以下次再来玩)。希望贵单位将这个好建议望采纳或帮忙转达,助力洛阳建设博物馆之都”与世界人文交往中心。
管理员admin回复:
  网友您好:   非常感谢您对洛阳博物馆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建议已收悉,特此回复。打卡集章的想法很好,我局也会认真考虑,待条件成熟后会与相关单位配合推进。目前我局已经推出“东方博物馆之都手绘地图”请您关注,博物馆宣传手册的制作工作也在有序推进。希望您继续关注洛阳文博事业,关注东方博物馆之都微信公众号,相关消息也会第一时间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再次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123.7.*.204) 赞一下(0)
网友:听雨观澜   时间:3年前 #7
请问今年春节关林庙还会举办民俗庙会吗?
管理员admin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根据相关政策要求,关林景区不举办2021年春节文化庙会,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提供祈福纳祥迎新活动。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123.7.*.204) 赞一下(0)
网友:听雨观澜   时间:3年前 #8
请问隋唐洛阳城洛南里坊区正平坊啥时候开工建设?
管理员admin回复:
  尊敬的网友:   您好!项目业主单位目前正在进行前期方案设计。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123.7.*.204) 赞一下(0)
共有记录19条,共有3页(每页8条):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在线留言请认真填写您的留言信息,以便我们能更快的处理您的问题!

昵称
QQ
手机
留言
内容
验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友情提示:

填写QQ将自动获取您的QQ头像,也是我们联系您的唯一途径,所以填写正确的QQ十分重要!

留言须知: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