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TOP

市文物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6-18 11:46:32   浏览次数:3317   文字大小:【
    市文物局机关党委讯 经文物局党组研究决定,6月17日上午, 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在市文物局八楼会议室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议由市文物局副局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余江宁主持,内容主要是听取各基层单位及各科室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的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及相关的意见建议,并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在两个半小时的会议中,基层单位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科长踊跃发言,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自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计划进行了全面汇报。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各单位及各科室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不仅及时召开了动员会,成立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工作机构,而且坚持领导带头,强化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还开展了许多有特色的活动。局机关汇总局党组和机关全体成员的心得体会,制作了“赴新乡刘庄参观学习优秀心得体会展览”版面,以交流学习心得,促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洛阳市文物监察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以宣传文物法律法规为宗旨的“服务群众月”活动和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的祭扫活动;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为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购买相关书籍200余册确保学习收到实效;洛阳周王城天子驾六博物馆党员干部走进校园开展了“历史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加强党员干部的沟通交流,洛阳民俗博物馆专门开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QQ群”,实时上传学习资料和活动安排,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洛阳丝绸之路博物馆走进新安县开展社教活动;白马寺汉魏故城文物保管所到汉魏故城周边村落开展“遗产保护下乡”活动,向村民发放遗产保护资料,并就遗产保护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这些单位以活动促工作,真正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
    最后,会议对我局基层单位自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的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我们既要充分肯定前一阶段的成绩,又要高度重视活动开展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有些单位对活动开展的自觉性、主动性不够,还存在一些“不平衡、不协调”,“不会搞、不真搞、不敢搞”的现象。在接下来的活动中要深入领会、贯彻、落实上级活动要求,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紧紧抓住“四风”突出问题,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党建工作、文明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党章“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围绕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持续抓好学习、认真撰写审核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活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孟津县文物局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 下一篇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第四支部积..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