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首场直播!带您直击正在建设的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8 11:10:34   浏览次数:3009   文字大小:【

  

  建设现场,热火朝天

  7日,“直击·洛阳战‘疫’”大型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首场直播,在位于新区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感染科(市传染病医院)院内进行。现场,记者用镜头带您感受正在建设的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

  工期仅有7天,4个小时汇报一次进度,24个小时昼夜不停……

  这串数字背后,是一个个与时间赛跑的故事,让我们用镜头带您感受。

  镜头一:一天走了4万多步,朋友打电话让他别乱跑

  昨天天蒙蒙亮,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的建设现场,热火朝天。各种建筑机械马不停蹄,不同着装的工人们穿梭忙碌着。

  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由河南三建集团承建。该集团第五工程公司经理赵东浩告诉记者,从2月2日进场施工以来,这里的千余名工人,昼夜赶工、风雪无阻。

  “千余名工人虽已根据工种不同,采取倒班制进场施工,但每个人每天的工作强度仍然不小。”赵东浩说,这里的千余名工人,平均每个人每天要走4万步以上。

  正在1号病房楼安装吊顶的一名工人告诉记者:“前几天,有个朋友看到微信运动上我的步数有4万多步,还专门打来电话,让我别乱跑。”

  他说,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自己身边很多人都暂停了外出务工。进场施工之后,每天从早忙到晚,他没来得及跟朋友们说自己在参与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的建设。

  镜头二:夫妻俩一墙之隔,五天时间没见过一面

  这是一张从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元院区门诊大楼19楼,拍摄的建设场面。

  拍摄图片的人,名叫温琳琳,是该院甲状腺、乳腺外科的一名护士。她的老公名叫张国会,是河南三建集团市政工程公司安全部部长。

  从2月2日进场施工以来,夫妻俩上班的地方虽只有一墙之隔,但没有时间见上一面。

  每天,温琳琳都会从自己所在办公室的窗户,拍摄一张老公所处建设现场的图片,通过微信发给老公,并说上一句:“我看到了,又有新变化!”

  一张图片、一句话,成了夫妻俩之间温馨而特别的互动方式。

  张国会说:“为保障施工人员的健康与安全,每次进场施工前,我们都要经过酒精消毒、体温测量、实名登记等多个环节。千余名工人从哪里来、身体状况如何等,都是我们要排查和登记的信息。”

  施工结束后,现场所有施工人员还要就近隔离14天,才能返回家中。

  镜头三:在挖掘机里睡着了,负责人说别叫醒他

  正午时分,1号病房楼南侧停靠的一辆挖掘机内,一名驾驶机械的工人趴在方向盘上睡着了。隔着驾驶室玻璃,另一名工人想敲玻璃将他叫醒,却被一旁的施工现场负责人制止:“别叫了,让他睡一会儿吧。”

  “施工机械组,常啃硬骨头。”作为76台施工机械的调度和指挥者,从2月2日进场以来,河南三建集团市政工程公司第二项目部机械部部长孙红星,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

  孙红星说,施工现场的后勤保障很到位,周边两公里内就有可供休息的酒店。可疫情当前,分秒必争,大伙儿都自愿加班加点。

  “刘明、黄战桥两个人,负责驾驶五十吨吊车。在施工任务最紧张的两天里,两个人几乎没有离开过驾驶座,困了都是在车上休息。大伙儿心里都绷着一根弦,希望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早日建成,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孙红星说。

  孙红星的妻子,是一名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进场施工的头两天,夫妻俩不得不让8岁的儿子独自在家照顾5岁的妹妹。

  “等施工结束了,就想回家好好陪陪儿子和女儿。”孙红星说。

  此次,洛阳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首次推出掌上洛阳客户端24小时不间断直播。扫文后二维码,即可同步观看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实时建设场面。(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文 张斌 潘立阁 通讯员 白俊伟/图)

  

  扫码观看记者直播现场

  

  扫码看24小时不间断直播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吴中阳到孟津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篇专家提醒:餐厅就餐避免面对面 乘..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