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TOP

向着战“疫”最前线冲锋!首批洛阳援鄂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2020-02-03 08:40:27   浏览次数:3146   文字大小:【

  

  “我在家等你平安回来——”2月2日11时50分许,市党政办公大楼北门,在洛阳铁路系统工作的张鑫特意请了假,来为妻子丁华盈送行。

  丁华盈是河科大二附院重症医学科的主管护师。作为洛阳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她将与另外14名来自河科大二附院、市中医院、洛阳东方医院的医护同行带着洛阳人民的深情厚谊驰援湖北。

  因为工作关系,夫妻俩聚少离多。临别前,张鑫的话不多,只是攥着丁华盈的手,摇过来,摇过去,像极了热恋中的情侣。“我和孩子为你骄傲……”“放心吧,我们一定赢!”出发前,两人紧紧抱在一起,潸然泪下,令人动容。

  

  此次洛阳援鄂医疗队员,均具有重症医学、感染科、呼吸科等相关医学背景,都是长期奋战在临床一线的骨干力量。其实,他们并没有太多时间准备,甚至来不及和家人告别。市中医院呼吸科主管护师董明艳除夕至今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线,临出发也没能见孩子一面。

  “1日深夜发出通知,到今天集结出发,只有短短几个小时,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河科大二附院34岁的张煜对这次出征早有准备,为了保障工作效率、减少防护物资损耗,他专门带了两大袋成人尿不湿。

  “脱掉白大褂,我是一个妻子,是一位母亲;穿上白大褂,我就只属于人民!大疫当前,我绝不会退缩,绝不会放弃!”出征前,洛阳东方医院护师杜婷婷向医院党组织写下“火线入党申请书”:“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愿意冲到一线、帮助患者共渡难关!”

  “战‘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需要精湛的技术,也需要充沛的体力。我们浑身是劲儿,就是要冲在最前面!”洛阳东方医院的王金涛、董义仁是此次洛阳援鄂医疗队中仅有的两名男护士,只见二人扛箱子、背行李,忙得满头大汗。“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二人斩钉截铁地说。

  

  待队员们登车落座,车内响起了响亮的点名答到声:“郭帮卫——”“到!”“王荣宝——”“到!”“崔鹏鹏——”“到!”“李留阳——”“到!”“王琴——”“到!”“任静——”“到!”“杜育红——”“到!”“张乾倩——”“到!”“张旭华——”“到!”……这些援鄂医疗队中闪亮的名字,都是洛阳医疗战线的尖兵力量,都是疫情面前最美的逆行者。

  12时18分许,车辆启动,大家隔着玻璃挥手告别,有的哭红了鼻子,有的笑中含着泪,一种革命英雄主义在每个人心中升腾。

  当晚19时许,洛阳援鄂医疗队已乘机抵达武汉,连夜投入一线救治工作。

  向你们致敬,愿你们平安归来!(洛报融媒记者 孙自豪 白云飞 智慧)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第六、七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下一篇洛阳市区设11个出租车免费消毒点 ..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