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关注

TOP

洛阳网: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8 14:31:58   浏览次数:12964   文字大小:【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建设工作

  尽快恢复古都历史中轴线气象

  打造独具魅力的隋唐文化标识

  江凌主持 徐衣显、杨骁参加
 

  4月7日,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建设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

  隋唐洛阳城是洛阳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文旅品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建设,依托长期的考古发掘成果,我市正在着力推进天街遗址保护展示贯通提升工程、天津桥遗址保护展示、宫城北区轴线遗址标识展示工程等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加快恢复古都中轴线气象,着力叫响“盛世隋唐”品牌。

  会议听取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项目总体情况、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3.0版本规划设计方案、历史中轴线沿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等汇报,观看了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中轴线设计方案短片。与会市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城市区负责同志围绕优化设计方案、抓好项目规划建设、做好要素保障等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抓好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规划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积极探索大遗址保护新形态、在全国率先打造国家遗址公园3.0版本、持续改善里坊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标志性工程,是洛阳盘活存量资源资产、拉动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打造沉浸式文旅目的地的重要抓手,对推动洛阳城市提质、打造与时代相适应的高品质城市公共空间、塑造洛阳最具特色的文化名片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坚定信心,集中优质资源、拿出更多精力,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争取上级更大支持,有序推进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建设,尽快恢复古都历史中轴线气象,打造独具魅力的隋唐文化标识。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持续优化规划设计方案。要尽快修编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总体规划,按照遗址公园3.0版本理念,着力疏解部分人口和产业,明确近期建设内容,深入研究遗址公园文旅业态,更好统筹遗址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要深化隋唐洛阳城中轴线保护展示方案研究,立足“保护性展示”项目定位,通过相对现代化的手法,融入隋唐文化元素,着力形成全新的城市公共空间,更好展示空间环境、传承弘扬文化;要细化重要节点、重点项目设计方案,更好把“规划图”变为“施工图”,确保各项任务按既定节点推进落实。要优化建设策略,按照“先易后难、分步推进”的理念,统筹抓好隋唐洛阳城历史中轴线复原展示和里坊区遗址公园建设,接续实施天街遗址保护展示贯通提升、玄武门和永泰门遗址保护展示等项目,积极融入文旅文创产业业态,推动一批沉浸式项目落地,有效提高游客对洛阳古都的辨识度和认同感。要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做好项目投融资等方案,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层面支持,用足用好政策性金融支持政策,深化与国开行、省文旅集团等单位的战略合作,积极推动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内项目统一运营管理,加快与天心文化产业园等周边项目联动发展,为项目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提供良好保障。

  徐衣显、杨骁、李新建、王飞、王军、孙延文、张玉杰、魏险峰等参加会议。(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李东慧)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网: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内部.. 下一篇洛阳网:洛阳博物馆“河洛之光”..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