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洛阳市文物局召开2024年全市文物工作会议
  2月21日,洛阳市文物局召开2024年全市文物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文物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文物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洛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作工作报.. (2024-02-21)
凝心聚力,奋楫笃行 ——洛阳市文物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谋..
  1月9日至10日,洛阳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主持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谋划汇报会,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分别.. (2024-01-11)
洛阳市文物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大会
  洛阳市文物局讯为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文物系统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9月26日下午,洛阳市文物局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对新提拔及轮岗交流干部进行廉政警示.. (2023-09-27)
315诚信普法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洛八办志愿者在行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诚信体系建设和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广大市民的诚信意识和法治观念,洛八办纪念馆于3月15日当天结合消费者权益日,成功举办了以“诚信为本,法治先行”为主题.. (2024-03-15)
“洮水•陶魂——临洮史前彩陶文化特展” 即将开幕
临洮,古称狄道,因境内有洮水而得名。 临洮是彩陶之路、玉石之路、丝绸之路的主通道。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人文荟萃。 洮水孕育了文明,也孕育了彩陶。 洮水之畔,是马家窑文化、辛店文化、寺.. (2024-03-14)
中国都城考古新进展会议参会日本学者到定鼎门遗址调研
3月13日,中国都城考古新进展会议参会日本学者日本东北学院大学名誉教授谷口满、教授佐川正敏,日本中央大学名誉教授妹尾达彦,日本札幌学院大学教授臼杵勋等一行7人到定鼎门遗址调研。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洛.. (2024-03-14)
洛阳汉魏隋唐都城遗址保护中心 开展植树节劳动实践教育暨文物保护普法宣..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2024年3月12日,洛阳汉魏隋唐都城遗址保护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总支实践教育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含实践劳动、文物普法宣传和业务学习等。 为宣传《洛阳市汉魏故城保.. (2024-03-13)
“凝聚党建红共植生态绿”—洛阳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党支部与文旅物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发扬“友爱、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彰显“运之声”党建品牌影响力,3月12日下午,洛阳隋唐大运.. (2024-03-13)
喜报!洛阳契约文书博物馆荣获洛阳市优秀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八五”普法走深走实,实现我市法治文化阵地质量数量双提升,根据洛阳市“八五”普法规划,以及中共洛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 (2024-03-13)
共筑绿色梦想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展春季植树节活动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了响应国家绿化号召、提升环保意识,3月12日上午,夏博馆长赵晓军等班子成员带领单位干部职工到二里头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开展植树活动。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大.. (2024-03-12)
市文物局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 “魅力女性 糕香满溢”手工制作活动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7日下午,市文物局机关工会组织女职工开展了“魅力女性糕香满溢”手工制作活动。近30位女同志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烘焙老师首.. (2024-03-08)
洛阳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昨日,洛阳市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超文参加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 (2024-03-07)
关于2023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引进急需短缺专业硕士研究生部分报名考..
  经对2023年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引进急需短缺专业硕士研究生报名情况的统计,发现部分考生投递简历时未填写“求职意向”或将个人简历设置为“保密”,造成手机、微信等重要联络信息被.. (2023-12-11)
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季晓芬一行参观调研洛阳古墓博物馆
  2月29日,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季晓芬一行参观调研洛阳古墓博物馆,旨在加强两地文化交流和馆际合作。   季晓芬一行先后参观了洛阳古墓博物馆的基本陈列“此岸彼岸——古代墓葬文.. (2024-02-29)
一等奖!红领巾巡讲团风采大赛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讲解员再获殊荣
  2024年2月27日,由共青团洛阳市委员会、洛阳市教育局、洛阳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洛龙区委员会、洛龙区教育体育局、洛阳市洛龙区第一实验小学承办的“洛阳市首届红领巾巡讲团风采大赛”在洛阳市.. (2024-02-28)
信阳市博物馆馆长刘传玲一行到夏博参观交流
  2024年2月27日上午,信阳市博物馆馆长刘传玲一行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交流。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赵晓军陪同参观。   赵晓军馆长对刘传玲馆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 (2024-02-27)
“一起去月球”元宵节社教活动招募公告
  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灯节。“闹”,是元宵节主题,有赏花灯、吃元宵、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活动。   今年元.. (2024-02-21)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荣获洛阳市文物局先进基层单位等荣誉
  2024年2月21日,洛阳市文物局召开2024年全市文物工作会议,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文物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全市优秀文物保护员和优秀安保人员。其中,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荣获“先进基层单位&rdq.. (2024-02-23)
洛八办纪念馆携手李家凹冢头社区开展 “弘扬优良家风 共话传统美德” 新..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讯)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家庭美德,提升群众家风家训重要性的认识,2月23日上午10点,洛八办纪念馆志愿者与李家凹社区工作人员组织一同前往冢头社区家风.. (2024-02-23)
活动回顾 | 祥龙献瑞闹元宵 喜迎十五花灯俏
  洛阳民俗博物馆讯(供稿人:韩艳博)2月24日下午,洛阳民俗博物馆开展了“祥龙献瑞闹元宵喜迎十五花灯俏”主题社教活动,一起来回顾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活动伊始,“听指令找生肖&r.. (2024-02-26)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热门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