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文博资讯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开展“党群聚合力 添绿我先行”义务植树进社区新..
(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讯) 为了响应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推动绿色发展,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党员干部在植树节当天下午来到李家凹与社区群众携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种桃树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24-03-13)
解读一桥架通途 确保中轴线完整、行洪安全
2号桥墩遗址.. (2023-12-30)
距今4000年前后 以中原为中心的历史趋势形成
  12月9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发布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最新成果。大约在距今4300—3800年前后,中原和北方地区开始新一轮的文明化发展,进而形成了一个以中原为中心的历史趋势,奠定了中国历史发展的基础。 .. (2023-12-10)
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最新成果发布 二里头是王朝阶段的都邑性遗址
  12月9日,国家文物局在京发布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最新研究成果。介绍了包括偃师二里头遗址在内的29处核心遗址的重要考古发现。二里头遗址中心区新发现多条道路和墙垣把二里头都城分为多个方正、规整的网格区.. (2023-12-10)
河南偃师二里头遗址考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12月9日,国家文物局举办新闻发布会,发布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最新成果。其中,河南偃师二里头遗址考古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项目研究认为,二里头遗址中心区新发现多条道路和道路两侧的墙垣。这些道路.. (2023-12-10)
中国世界遗产跨区域主题游线路发布 洛阳多处入选
     记者10月17日获悉,2023中国世界遗产旅游推广联盟大会日前在安阳举办,大会推出了10条中国世界遗产跨区域主题游线路,洛阳多处入选。   据悉,本次大会以“文明传承,遗产活化”.. (2023-10-18)
研究河洛文化近半个世纪 洛阳耄耋老人再著新作
     今年87岁的史善刚热爱河洛文化,研究河洛文化近50年,耄耋之年仍学习不停。哪怕是拿着放大镜看书、写字,他也乐此不疲。生活中的他,更是与书为伴,手不释卷……说起他即将出版的新.. (2023-10-08)
中秋国庆假期,洛阳文博场馆累计接待游客60万余人次
  10月6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获悉,中秋国庆假期,洛阳各博物馆、纪念馆等文博场馆累计接待游客60万余人次,日均接待游客7万余人次。   ●延长开放时间,增加“夜游模式”   从9月2.. (2023-10-07)
中秋国庆假期,洛阳接待游客879.77万人次
     记者10月6日从洛阳市文广旅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洛阳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旅游接待量、旅游收入稳步增长。据统计,中秋国庆假期,全市累计接待游客879.7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5.05亿元.. (2023-10-07)
20条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发布 洛阳一线路入选
     记者9月27日从洛阳市文广旅局获悉,2022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发布活动日前举行,对20条2022全国非遗特色旅游线路进行了发布展示,洛阳的“匠心寻彩根在河洛”非遗研学体验之旅入选,为.. (2023-09-28)
9月29日起,夜游龙门恢复开放
     刚刚,记者从龙门石窟景区了解到,9月29日起,龙门石窟将正式启动夜游项目,开放区域为龙门西山石窟和香山寺。   购票通道将于每日7:30-20:00开放,游客可通过关注龙门石窟微信公众号进行.. (2023-09-28)
洛阳组团参加第十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9月21日,第十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中原文博会”)在鹤壁市朝歌文化园开幕,洛阳市组织11家优秀文化企业携500多件独具特色的文化精品亮相中原文博会。   中.. (2023-09-22)
洛阳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白马寺博物馆、铜驼暮雨街区建设及隋唐城遗址..
  9月21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白马寺博物馆、铜驼暮雨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及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片区提升等工作。市委书记江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白马寺博物馆规划设计方案汇报。会议指出,规.. (2023-09-22)
徐阳墓地出土文物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近日,“鉴往知远——新时代考古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来自全国43家文博考古机构的近400件最新出土文物“齐聚一堂”,系统展现中华文明发展的历史脉络。其中,洛.. (2023-09-20)
重磅!汉魏故城遗址博物馆全面开工建设
     全景俯瞰   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获悉,汉魏故城遗址博物馆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10月建成开馆。      俯瞰博物馆   汉魏故城遗址博物馆是国家“十四五”文.. (2023-09-14)
央视《考古公开课》关注龙门石窟文物复原
     上海博物馆佛首复制品(节目截图)   9月7日下午,央视科教频道《考古公开课》栏目播出《龙门国宝复原记(下集)》,为观众讲述龙门石窟奉先寺佛首和“龙门最美观世音”的数字化.. (2023-09-08)
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与龙门石窟暑期游客量创新
     游客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观看灯光秀(资料图片)   近日,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与龙门石窟两大景区发布暑期文旅“成绩单”,隋唐洛阳城景区接待游客80余万人次,龙门石窟接待游.. (2023-09-06)
216万余人次!暑期洛阳文博机构参观人数创新高
     博物馆内游人如织   场馆入口游客大排长龙,展厅内人头攒动,预约参观一票难求……这个暑期,洛阳“文博热”持续升温。8月31日,记者从洛阳市文物局获悉,七八月份.. (2023-09-01)
洛阳博物馆与人民艺术创作院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暨金秋墨缘—..
  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让河洛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8月31日,洛阳博物馆与人民艺术创作院文化交流中心在洛阳博物馆举行共建签约仪式暨金秋墨缘——人民艺术书画笔会。洛阳博.. (2023-08-31)
隋唐洛阳城定鼎门,千年前万国来朝在此举行
  8月28日,河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暨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闭幕式将在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举办。据悉,闭幕式将以带给所有参与者共情体验为主线,以城市文旅地标“定鼎门—天街沿线500米”为活.. (2023-08-25)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热门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