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甘肃省丝绸之路申遗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3-03-20 09:38:39   浏览次数:1863   文字大小:【
  甘肃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讯 (信息采集:徐阳光)3月15日下午,甘肃省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在兰州召开第三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文物局近期以来有关丝绸之路申遗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总结甘肃省申遗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副省长、省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领导小组组长张广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广智副省长肯定了2006年丝绸之路跨国联合申遗工作启动特别是2012年申遗工作策略调整以来甘肃申遗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申遗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重点、难点问题,对全面推进申遗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六年多来,我省按照国家文物局的整体部署和统一要求,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申遗工作,麦积山石窟、炳灵寺石窟、玉门关遗址、悬泉置遗址、锁阳城遗址等5处遗产点入选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联合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丝绸之路:起始段和天山廊道的路网”首批申报名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明显成效。他指出,3月4日,甘肃、河南、陕西、宁夏、青海和新疆6省、自治区政府与国家文物局签订了《保护丝绸之路文化遗产的联合协定》,这是包括我省在内的相关省、自治区向国家和国际组织做出的庄严承诺,标志着申遗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他强调,丝绸之路申遗是是事关我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事关文化大省建设、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对推动我省文化大省建设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把申遗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一级抓一级,齐抓共管,真抓实干,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申遗成功。如因工作不力,导致申遗工作受到影响,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他要求,有关地方政府、部门和单位,要以对历史、对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为后人留精品、留文物”的理念,严格按照申遗标准,同时着眼长远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按时限完成申遗工作任务,使之成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精品,迎接今年7月份国际专家的现场检查;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多渠道筹措申遗资金,为申遗工作提供坚实的资金保障;要高度重视申遗宣传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认识和支持申遗工作,营造良好的申遗氛围。
  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杨惠福主持会议,并通报了我省丝绸之路申遗工作进展情况,从完善基础资料、加强管理工作、做好文物保护、开展环境整治和展示工程等五个方面对下一阶段的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丝绸之路申遗领导小组副组长俞建宁,省丝绸之路申遗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天水市、酒泉市、临夏州政府分管领导,各有关市州文物(文化)局负责同志,有关县(市、区)党委、政府领导,省文物局各处室及相关省直文博单位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酒泉市副市长柴绍豪,天水市副市长霍卫平,酒泉市委常委、敦煌市委书记詹顺舟,麦积区区长何东,永靖县县长尹宝山,麦积山石窟艺术研究所所长花平宁,炳灵寺文物保护研究所所长石劲松分别发言。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嵩县召开创建召开国家公共文化服.. 下一篇宝鸡农民保护文物成果特展走进国..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