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将于2月25日上演
发布时间:2021-02-24 15:24:12   浏览次数:1242   文字大小:【

  2月22日,从河南广播电视台举办的发布会上了解到,2021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将于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四)与观众一起延续文化盛宴。这一次,“唐宫小姐姐”将走进河南博物院,带来一场贯穿古今的奇妙之旅。

  2021河南元宵节特别节目“河南博物院元宵奇妙夜”将继续主打优秀传统文化牌,以河南博物院镇馆之宝为吸睛点,以穿越时空、次元交汇为时间轴,将河南历史文化中最耀眼的元素与精彩的歌舞、戏曲、武术等艺术表演结合起来,用“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的手法,为新媒体时代的观众继续带来文化盛宴。

  据了解,这次的特别节目分别在河南博物院、郑州市郑东新区、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隋唐洛阳城遗址公园、开封清明上河园、登封观星台等六个地方录制。在博物院内实景录制综艺晚会在国内尚属首次。

  晚会现场,伴随着“唐朝小姐姐”的脚步,观众将在洛阳应天门领略大唐盛世的繁华景象,在开封清明上河园感受大宋文化的唯美与韵味……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晚会穿插了宫灯舞、说唱歌曲、武术、戏曲、猜灯谜等独具中原文化特色的节目。其中,《宫灯舞》是郑州歌舞剧院创作的舞剧《水月洛神》中的精华片段;武术节目《斗转星移》延续了春晚节目《天地之中》相关元素,约400名武术演员组成的队伍在我国最古老的观星台——登封观星台下,掀起一场传统武术与现代搏击的对决,天人合一、气势如虹,展现出中华儿女英姿勃发、团结一心的精神气魄。

  本次元宵晚会一大亮点是,继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团在河南春晚中大放异彩后,此次节目以河南博物院镇馆之宝莲鹤方壶为题材创作了一首古风歌曲《莲鹤方壶》,将由著名歌手霍尊演唱,相信会给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莲鹤方壶于1923年出土于新郑,被誉为“青铜时代的绝唱”。正是因为以莲鹤方壶为代表的一批青铜器的出土,开启了河南的文物保护之路,建起了后来的河南博物院。

  另外,晚会还特别设置了“放灯祈福”的环节,神秘嘉宾将和表演《玉兔浑脱》的小演员们一起在清明上河园放灯,在如梦似幻的夜景中,共同祈祷国泰民安、家国团圆。(来源: 文旅中国)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黑龙江省博物馆馆藏精品线上展带.. 下一篇“寻迹羊城——2020年广州考古新..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