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黄岩博物馆完成升级改造正式开馆
发布时间:2021-11-17 16:26:22   浏览次数:2989   文字大小:【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大家现在看到的是咱们的镇馆之宝之一,北宋沙埠窑青瓷香炉,它里面有金银铜三种材质的圆盒,最里面是佛骨舍利。”11月16日上午,在黄岩博物馆二楼的天赐永宁展厅里,博物馆讲解员正为游客解说文物。当天是黄岩博物馆升级改造后开馆首日。

  黄岩博物馆是国家二级博物馆,藏品总量近万件,其中国家一级文物101件,设有天赐永宁、浮屠奇珍、千峰翠色、铁骨丹青4个展厅,以小人尖出土的西周文物,沙埠出土的唐宋青瓷器,灵石寺出土的佛教文物等最具特色。

  为了给市民、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去年6月起,黄岩区博物馆全力推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馆内服务迭代升级。

  “我们这次主要对游客服务中心、公厕、标识导览系统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同时增设了触控屏播放,通过智能设备和数字化手段,增强游客的参与性与趣味性,同时强化文创产品研发和推广,将文化与旅游更好地融合在一起。”黄岩区博物馆业务部工作人员叶澄介绍。

  据悉,此次4A级景区建设工作中,黄岩区博物馆针对多功能厅、游客服务中心、书吧、卫生间、标识导览系统等基础服务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并新增了文创展示区、纪念品销售区、轻食区和“水之湄”“迢境”沉浸式活动区等区域,让游客在馆内能够享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和智能化的体验。

  “我觉得挺好的,现在和以前相比增多了很多设施,我们可以在这读书、喝咖啡,还可以买文创产品,像汉服、青瓷香炉这些我还挺想买回去的,以后没事可以和朋友一起来坐坐。”市民林冰心说。

  未来,黄岩区博物馆将继续以博物馆历史文化资源为主体,运用多元手段把文化资源转变成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游览、学习、休闲,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文化传播功能。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多元一体入华夏:会稽与牂柯青.. 下一篇俄罗斯博物馆展出一战时期三款步..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