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延边博物馆“朝鲜族传统工艺展览”将展至9月25日
发布时间:2022-09-15 15:33:06   浏览次数:1419   文字大小:【

  延边晨报讯 珍贵文化瑰宝——“朝鲜族传统工艺展览”正在延边博物馆一楼特别展厅展出,展览将持续至9月25日。中秋假日期间,不少游客、市民前去参观,来自秦皇岛的刘先生与爱人趁着短假到延边自驾游,第一站就走进博物馆了解民风、民俗。他表示,延边极具朝鲜族风情的人文特点最吸引人,想先通过博物馆对延边有个大概的了解,再欣赏风光和品尝美食。当天,刘先生参观了朝鲜族传统工艺展览,对手工艺品非常感兴趣,表示要在游玩的过程中购买一些回去留作纪念。

  本次“朝鲜族传统工艺展览”为延边博物馆原创展览,主要介绍朝鲜族的木工艺、陶瓷工艺、石工艺、金属工艺、刺绣工艺、草编工艺,还有漆工艺、螺钿工艺、华角工艺、马鬃工艺、纸工艺、结工艺、竹工艺、饰品工艺、羽毛工艺等。朝鲜族传统民俗工艺历史悠久,类型和种类非常丰富。反映了朝鲜族人民利用丰富的自然物产,发挥聪明才智,创造出古朴而精湛的民族技艺。

  除了工艺展,目前博物馆展出的还有“与祖国同进步——延边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览”“朝鲜族民俗展览”“千秋正气——朝鲜族革命斗争史”“延边出土文物陈列”等展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参观市民需做好疫情防护,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身份证原件等,通过“延边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入馆。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文明渊薮”文物展亮相郑州博物馆 下一篇三门峡市虢国博物馆:建在陵墓上..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