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三门峡虢国博物馆馆藏文物亮相“和合中国”特展
发布时间:2022-10-13 16:05:56   浏览次数:1725   文字大小:【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讯 10月8日,“和合中国”特展在辽宁省博物馆正式开展,三门峡市虢国博物馆63件/组馆藏精美文物亮相特展,展示“和合”文化之美。

  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至2023年1月8日,由国家文物局与辽宁省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是辽宁省博物馆史上规模最大的特展,展览汇集国内22家文博单位藏品,共展出与“和合”文化有关文物、古籍402件/组(436单件),其中一级文物88件/组。

  此次,三门峡市虢国博物馆精心挑选63件/组馆藏精美文物参加展览,包括体现西周礼制“明尊卑,别上下”,出土于虢国太子墓的七鼎八簋八鬲铜器组合以及34件生动传神、神形兼备的动物形象玉器等,使观众得以近距离观赏文物,感受“和合”文化,欣赏西周“虢宝”的精妙艺术。

  此次展览展出的文物涵盖青铜器、玉器、瓷器、书画、古籍、碑刻拓片等多项类别,围绕“和合”文化这一主题展开,分为“天人合一”“人心和善”“和而不同”“协和万邦”四大部分。每部分下详细展开不同单元,旨在通过古意盎然、彬蔚称盛的文物之美,解读“和合”文化所蕴含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合”精神、文明价值,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赓续深入骨髓的文化基因,在“和合”文化传承与涵养中增强文化自信。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青海省博物馆入选全国首批“大思.. 下一篇宁夏地质博物馆:讲好民族团结的..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