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3-04-20 15:27:57   浏览次数:1192   文字大小:【

  人民日报讯 在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72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日前在北京密云区正式开馆,工信部、文旅部、国务院国资委、国防科工局等有关部门代表参加开馆仪式。

  作为国内第一座完整反映我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的主题展馆,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建成开放后将成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航空报国精神的重要阵地。

  “航空工业作为我国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辉煌的发展成就。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的建成将成为社会大众了解航空、学习航空、热爱航空的平台。”国防科工局副局长潘爱华说。

  据了解,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3家单位联合筹建,全馆建筑面积3328平方米,展陈面积近2400平方米,展出各类展品1400余项。馆内主体展示分为“萌芽、探索”“创建、成长”“改革、崛起”“强国、腾飞”4个部分,立体呈现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中具有全局性和代表性的重大事件、重要产品、重要活动、典型人物。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的建成,将成为展示工业成就、传播航空文化的重要窗口。馆外还配套展出了军民用飞机实物和全尺寸仿真模型10架。后续中国航空工业历史博物馆将免费向社会开放。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邂逅·多彩大明1573——万历文.. 下一篇国家海洋博物馆首次公开修复化石..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