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博资讯

TOP

洛阳汉魏故城遗址公园景观工程春节后开建
发布时间:2013-01-22 13:32:40   浏览次数:2892   文字大小:【

  汉魏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今年将全面加快建设进度。春节后,我市将启动宫城核心区遗址公园景观工程建设。今年年底前,遗址公园主要景观、展示标志系统、主入口道路、停车场以及管理设施将全部建成。届时,汉魏故城核心区将初具规模。

  昨日,市委副书记刘应安带队到汉魏故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进行调研。该项目作为国家文物局确定的全国大遗址保护展示示范项目和重大工程,也是丝绸之路跨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重点项目,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国家文物局和财政部已批复立项,拨付专项资金1.3亿元,完成了阊阖门遗址、内城东北城墙遗址、模拟马道、二号门和三号门遗址、铜驼大街、内城东城墙断面等遗址保护展示工程。

  在加快宫城核心区建设进度同时,今年我市还将加快完成《汉魏洛阳故城礼制建筑区遗址保护展示详细性规划》,争取下半年启动东汉灵台遗址保护展示工程建设,完成东汉太学遗址考古调查和展示方案编制。同时,我市还抓紧实施太极殿、西阳门、永宁寺及汉魏故城博物馆等重点展示项目的前期考古发掘、保护方案和建筑设计编制报批,争取西城墙和西阳门保护展示工程开工建设。

 

  刘应安指出,要坚持文物保护、文化传承、生态旅游统筹运作,以重要文物遗迹保护展示为基础,通过复原性保护展示太极殿、西阳门、永宁寺等标志性建筑,展示洛阳“千年帝都、丝路起点”等代表性文化符号;要通过与周边白马寺、汉魏风情园等旅游园区对接联动,形成规模、集聚效应。

  刘应安还前往孟津县调研汉魏风情园项目,副市长谭建忠一同调研。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明淮王府遗址出土大量皇家瓷器 被.. 下一篇河洛大鼓演唱会等您去看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