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展览活动

TOP

记录“牡丹大事件”!洛阳牡丹文化节回顾展与公众见面
发布时间:2022-04-19 10:07:45   浏览次数:21181   文字大小:【

  洛阳地脉花最宜,牡丹尤为天下奇。4月18日上午,由洛阳文旅集团、洛阳市文联、洛阳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洛阳隋唐城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洛阳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一路花香”洛阳牡丹文化节回顾展,在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正式与公众见面。

  

  “虽然我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洛阳人,但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完整的牡丹文化节史料。”在现场,61岁的洛阳市民熊福荣说,她直到现在都记得自己参加1983年第一届牡丹文化节时的情况,“王城公园‘牡丹仙子’雕塑首次亮相,中州路被看花的人群堵得水泄不通。”

  

  展览上,关于首届牡丹文化节的多张珍贵照片和文字记载印证着熊福荣的回忆——“首届洛阳牡丹花会开幕前,王城公园、牡丹公园等观赏点即售出门票20余万张。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250万人次游客涌进古都。”

  和熊福荣一样,今年70岁的张秀文也是洛阳牡丹文化节的“忠实粉丝”,每一届牡丹文化节期间,她都会拿上相机,走近牡丹花田记录美好。“这张照片就是我拍的。”张秀文指着摄影展上一张名为《洛浦晨曦》的照片说,她现在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牡丹之美和城市之美是她最愿意用镜头去定格的画面,“这次展览中有不少珍贵的黑白老照片,可以让游客直观地看到洛阳牡丹文化节的发展变迁。”

  

  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是应天门遗址博物馆首次展出“牡丹大事件”主题图片和文字资料,这些“牡丹大事件”包括1986年的“中日牡丹同台竞放”、1988年的“民航客机开幕助兴”、1995年的“踩街活动悦动全程”、1998年的“‘牡丹专列’呼啸而来”等,“本次主题展是一次难得的牡丹文化节发展史的梳理,对公众来说,更是一次完整了解家乡文化的宝贵机会”。

  

  “我们希望用这样的主题回顾展,让更多人在欣赏牡丹的同时,能更好地了解牡丹文化节的文化。”该主题展策展人高均海表示,除珍贵的牡丹文化节历史图片外,游客在本次摄影展上还可以看到历时8年、采风于60多个国家地区的部分“牡丹笑脸”作品。

  该主题展览预计持续到5月18日。(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王若馨 文/图 通讯员 赵奕鼎)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世界读书日,到洛阳市少年儿童图.. 下一篇洛阳市图书馆举办主题画展 描绘美..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