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TOP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党支部开展“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15:38:10   浏览次数:2086   文字大小:【



  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讯(供稿:朱海燕 摄影:王励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文明进步关系到整个社会文明程度的提高。家风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和影响着社会之风。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为发挥好党员干部在营造和美家庭氛围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按照市文物局机关党委的安排部署,8月6日上午,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家风家训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副书记徐建华主持此次活动,全体在职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中,徐建华同志首先领学中国共产党洛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心态”,强化进取、拼抢、攻坚“三种精神”,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助力“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其次,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内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表对标,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找寻方向、找到力量,时刻保持对“时”与“势”的情形洞察,不断提升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提升选举工作规范化水平。随后,徐建华同志从林则徐家风中的“子孙若如我,留钱做什么,贤而多财,则损其志;子孙不如我,留钱做什么,愚而多财,益增其过”和自身家庭家训说起,讲述家风家训的古今意义,和大家进行交流。号召党员干部发挥在营造和美家庭氛围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做好家风的倡导者、教育者、践行者,传承好家风正能量,用好家风带动树牢单位好风气,廉洁从政、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最后,进行了党员推荐、群团组织推优,推荐三名入党积极分子。

 
】【打印繁体】【关闭】 【返回顶部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到: 
上一篇洛阳市山陕会馆文物保管所党支部.. 下一篇中共洛阳市文物执法大队支部委员..

相关栏目

洛阳市文物局简介
       洛阳市文物局负责管理全市文物保护、抢救、发掘、研究、出境、宣传工作;负责申报、审批全市境内的文物钻探、发掘、保护、维修项目,全市国家级、省、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工作,文物商店的审批和文物鉴定机构的设立、撤销的申报等工作。

最新文章

地址:洛阳市洛龙区开元大道232号 邮编:471000 Address:LuoYang KaiYuan Road 232 Post code:471000 值班电话(Tel):0379-65156380 传真(Fax):0379-65156373 咨询电话:0379-65156380 E-mail:wwjbgs@163.com 洛阳市文物局 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23020号-1 网站维护:洛阳市文物局信息中心   

豫公网安备 4103110200025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 4103000007

咨询
投诉

0379-65156380

关注
微信

关注
微博

顶部